【禁聞】臺灣愛國同心會成員涉嫌賄選 被限出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臺灣九合一選舉臨近,親共組織「愛國同心會」推出的候選人張秀葉,以及該會會長周慶峻,由於涉嫌賄選,最近被臺北地檢署拘查。目前兩人已被限制居住,并且禁止出境、出海。

臺灣九合一選舉即將於11月24號舉行。臺北市爆出首起疑似市議員賄選案。「中國民主進步黨」推出的臺北市萬華區議員候選人張秀葉,涉嫌在10月初以餐會方式行賄選民,餐會資金不排除來自大陸。

所謂的「中國民進黨」由宣揚共產黨的「愛國同心會」等組織成立,「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是黨主席,「統促黨」白狼張安樂任榮譽總監。

臺北地檢署11月12號進行了搜查、約談。並在13號以涉嫌違反《選罷法》,把張秀葉和周慶峻列為被告,限制居住及禁止出境、出海。

檢方接獲舉報說,今年10月1號,「愛國同心會」在臺北中山區一家日本餐廳舉辦餐會,宣稱是慶祝中共建政69周年,免費招待民眾用餐。設席50多桌,同時張秀葉在會場向有投票權的選民拉票。檢方調閱餐會帳單,發現每桌成本至少7千元,如果以1桌10人來計算,每人可獲得7百元的餐會利益,超過30元的賄選標準,涉嫌違反《選罷法》。

另外張秀葉涉嫌在今年8月間,招待「愛國同心會」20多名幹部,前往中國貴州旅遊約一週,每人旅費1萬多元新台幣,被招待的幹部大多是大陸配偶,有投票資格,食宿由中共支付。

臺灣《聯合新聞網》報導,周慶峻常去大陸拜訪中共特定人士,返臺攜帶大批人民幣入境,透過地下匯兌換成臺幣,再將錢交給張秀葉運用。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以張秀葉來講,她現在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那如果她是接受境外的政治獻金,或者是跟中華民國敵對的政權的資金來參與臺灣的選舉的話,對其他的候選人是一個不公平的競爭。所有的國家其實都是禁止國外的政府資金,對國內選舉的任何一個候選人或政黨資助。」

此案也是首宗被曝光的中共資金介入選舉的案件。檢方在張秀葉處所查扣一本帳冊,裡面有資金流向的記錄。檢方將以此調查張、周二人是否接受中共金援、觸犯《政治獻金法》。

而國際媒體《半島電視臺》曾在9月發布臥底調查報導,揭露「愛國同心會」明知違法,仍接受中共金援。

「愛同會」總幹事張秀葉/其他成員VS半島臥底 :「拿大陸的錢,誰要是(被)抓到,都是要坐牢的。(臺商支持就沒問題吧?)對,就譬如會長(周慶峻)現在是臺商。大陸(中共)就是基本上知道你哪幾個企業,是支持統一的,它盡量會,就是不讓你虧損。」

「愛同會」總幹事張秀葉VS愛同會成員:「(所以以後你參選,這些人在幫忙發動,對不對,我是有這樣的安排啦。)舉牌也不錯啊,一天八百吧。(一天九百塊,他們八百我九百,因為我叫人給他。)」

張秀葉曾是大陸國營事業員工,1992年嫁到臺灣,不久與丈夫離婚。她定居臺灣後加入了「愛國同心會」並成為總幹事,多次帶人到臺北「101大樓」前宣揚中共,還攻擊、謾罵法輪功學員。一度因攻擊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察,被警方以現行犯逮捕。

今年中共強力介入臺灣選舉,引發警惕。臺灣國安局在11月初表示,中共影響臺灣選舉的手法至少有十幾種,從資金影響臺灣賭盤,到招待宗教團體、漁會、農會人員到大陸。

臺灣調查局10月底則透露,正調查33宗中共利用金錢介入選舉的案件。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提出報告指出:中共正在加強對臺灣政治活動,試圖妨礙臺灣民主發展,利用社群媒體等,散播不實訊息。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