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美國給中共發出最後通牒

昨天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新加坡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個月底舉行G20峰會時,美國準備給中共最後一次機會。

如果中共能夠做出實質性的妥協,能夠完全答應美國提出的條件,那麼美國就準備給中共一條生路。

如果貿易戰可以稱之為經貿領域的戰爭的話,那麼,中美之間正在進行的中美貿易戰,這一次在G20峰會上就要有個了結。

要麼中共真的徹底投降;要麼全面擴大貿易戰,並且將貿易戰延伸至經濟、政治、軍事、文化等各個領域,形成中美之間的全面對抗或者稱為新冷戰。

表像往往容易掩蓋實質,因為中共是強權體制,中共在國內封鎖了所有與中共不同的聲音,給人表面的印象好像是,中共無比的強大,可以調動一切資源,與美國打貿易戰,只有美國認輸、投降的理,不會有中共投降、認輸的事。

可是實質卻是相反的,美國是越打越堅強,而中共是越打越心虛。

因為美國是民主體制,美國政府代表美國人民,美國遵循的是普世價值,是在正義的一邊;而中共是一黨專制獨裁的體制,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中共只代表中共政治流氓集團,中共也不遵守普世價值,中共只相信金錢與權力,中共是站在正義的對立面。所以,貿易戰真的打起來了,中共就不是個了,所以,這一次中共準備投降了。

但是,中共就算是投降,可是又有誰會真的相信中共會真的投降呢?

因為中共是不可信的,所以,這一次彭斯副總統給中共發出了最後的通牒,明確告訴中共不要玩花招,這一次給中共最後的機會是要中共真投降。如果是假投降,如果是又來玩弄美國,那麼,美國就要與中共展開全面的對抗,就再也不給中共機會了,中共就只有等著最後的結果了。

瞭解中共的人都知道,中共絕不會遵守什麼協議,也絕對不會遵守什麼承諾,中共自己制訂的憲法自己都不去遵守,怎麼可能去遵守一個什麼中美之間達成的貿易協定呢?與美國談判,不過只是中共的緩兵之計罷了。

但是,美國這次不會管中共是什麼計了,就只看中共的實際行動,也不會聽中共什麼承諾了,就看中共具體的做法。

例如,南海的軍事設施是否撤除,互聯網的防火牆是否撤掉,非關稅壁壘是否去掉,盜竊行為是否終止,就要這樣一項一項的去對照、去檢察,去落實。如果確實都做到了,那麼貿易戰就停止,如果沒有全面按照美國的要求實際做到,那麼就擴大 中美之間的對抗。

這一次看來中共是沒有招了,可能是真的要完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