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應美國要求 美中貿易戰或降溫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美中貿易談判中斷了三個月後,中共商務部週四證實,中美為解決貿易爭端,恢復了高層會談。外界認為,中方此舉或將促成下個月的川習會,達成有助於中美貿易戰降溫的成果。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美中雙方經貿高層已經恢復接觸。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1月1日中美兩國元首通話後,雙方經貿領域高層接觸已經恢復,同時,工作團隊正在保持接觸,以認真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通話達成的共識。」

據報導,三名白宮知情人士週三透露,中方對美國在貿易衝突中提出的大幅度貿易體制改革,包括知識產權盜用、產業補貼以及市場准入設限等要求,已作出書面回應。

不過,高峰週四沒有對上述說法做出回應,也沒有透露會談具體細節。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財政部副部長瑪爾帕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週二通過視頻與中方討論了貿易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初與習近平通話後表示,他認為華盛頓將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如果沒有進展,隨時準備對中國商品徵收更多關稅,包括從明年1月1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稅率從10%增加到25%。

如果北京進行報復,川普還將進一步對所有剩餘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