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變「中華民國總統」?亞太峰會新聞鬧烏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2018年亞太峰會12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登場,習近平預計15日訪問該國並出席峰會。14日,該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國民報」頭版頭條刊登習近平來訪新聞,卻爆出烏龍,誤將習近平照片的來源,標注為「中華民國大使館」,無意間似乎讓習變成了「中華民國總統」。

據台媒中央社11月14日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本週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開幕,作為該國第二大援助國的中國大陸,為本次峰會提供了大量資金援助。

中共外交部公布,習近平15至16日將先對巴布亞新幾內亞進行國事訪問,17至18日出席在該國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6次非正式領袖峰會。

14日,巴布亞新幾內亞最大報刊「國民報」(The National),在頭版頭條刊登習近平將來訪的相關報導。國民報每日發行量約6.5萬份,讀者群涵蓋各階層人士。

然而,該報卻爆出一個大烏龍,在搭配報導的照片圖說中,誤將習近平照片的來源,標注為「中華民國大使館」(Embass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在「國民報」爆出習近平照片烏龍的同時,還刊登了以「台灣:創新成長的夥伴」為題的宣傳廣告,宣傳台灣政府正在推動的5+2產業創新計劃。

本次亞太峰會,台灣政府在當地兩大報國民報及信使報(Post Courier)都刊登了廣告。據相關官員表示,此次峰會,台方會盡量不與中方在同一場地舉辦活動,同時,也會使用非中方資助的車輛。

目前,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是全球關注的焦點,本週一些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領導人將聚集在這裡,參加一年一度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出席峰會,據悉,他將在峰會上再次嚴厲抨擊中共的威權及侵略行為。

《紐約時報》11月13日報導稱,本次峰會的領導人會議預計將有7,000人參加。由於酒店短缺,大部分人將住在由澳大利亞嘉年華(Carnival Australia)提供的三艘停靠的郵輪上。澳大利亞是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最大援助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