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頭詩泄秦嶺別墅案神秘主人 中央震怒難奏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秦嶺違建別墅案驚動中南海,儘管習近平先後下達6道指令,但秦嶺別墅違規違建現象並未得到有效扼制。實際上在此之前,網上就流傳一首藏頭詩,暗示「陳路別墅」背後的神秘人物是一名西安高官。

在習近平多次要求徹查下,中辦近日以違反政治紀律,定性陝西官場涉秦嶺違建別墅案。隨後,中共多個省部級官場,甚至基層都開始被要求學習中辦下達的通報。

11月15日,《聯合早報》援引北京分析人士的消息稱,從中辦通報以及各省級黨委高調學習貫徹通報的行動看,高層已將陝西和西安制止秦嶺違建別墅不力問題,上升到違反政治紀律的高度。

報導說,在中共話語體系中,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是一條「重罪」,表明高層對陝西和西安在秦嶺違建別墅問題上,處置不力已經相當不滿,兩地或將有更多官員難保「烏紗帽」。

近幾個月來,陝西官場因秦嶺別墅案發生大震蕩,從省級到局級不斷有人落馬。

8月初,履新不到6個月的西安市長安區委書記王強被替換。緊接着,曾掌管長安土地審批的衛旭峰被查,十幾天前,西安市魚化寨街道辦黨工委書記史凡被調查。

11月1日,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落馬。11月5日,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與退休兩年多的西安市政協原主席程群力同時被處分。

這些落馬官員不僅相互之間有勾連,落馬原因都指向秦嶺違建別墅案。但別墅案背後的神秘主人卻始終沒有被公開點名。

陸媒近日曝光了秦嶺違建別墅的奢靡和神秘的內幕。報導說,秦嶺違建別墅案代表性的「陳路別墅」,存世超過10年之久。這座園林特色的中仿式別墅佔地9,280.53平米,僅狗舍就佔地78.03平米。別墅主人從西藏空運來5隻藏獒幼崽,曾還空運羊肉喂藏獒。

別墅內還有各種文物,以及一兩米多高的黃花梨達摩像,大廳掛着范增的巨幅八駿圖。

報導說,這座別墅的主人真名叫陳路,是西安市一位高官的公子。對於陳路的父親,報導中没點名。消息稱,陳路的父親就是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陳寶根。

事實上,10月份,就有知情者透露,陳路的父親是已退休的高官陳寶根。當時,有網友發布了一首藏頭詩:「陳年舊人今莫提,寶氣珠光觀者迷,根深樹大惹風起,家道中落猢猻離」,暗示陳路別墅的神秘主人是陳寶根。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5歲的陳寶根是甘肅人,曾在陝西、四川官場深耕23年,歷任四川廣元市長,陝西西安副書記、市長等。2017年2月,辭去西安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

消息稱,近期,陝西官場大震蕩中,陳寶根已被降為科員,目前仍在接受調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敢在「龍脈」動土?秦嶺別墅神秘主人曝光
相關鏈接: 秦嶺別墅觸目驚心 陝西處理方式多次激怒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