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老家再震蕩 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江澤民老家所在地江蘇官場再震蕩。11月15日,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消息,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11月15日,陸媒稱,繆瑞林最後一次露面是10月30日,赴江蘇鎮江視察生態環境工作。

現年54歲的繆瑞林是江蘇如東人,仕途一直未離開江蘇省內。他早年從江蘇農學院農學專業畢業後,進入農業系統工作20年,曾任江蘇省農林廳農業局副局長、省農業資源開發局局長等職。

2004年,繆瑞林調任地方,主政宿遷8年,歷任常務副市長、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2013年1月,他躋身省部級出任江蘇副省長。

2013年10月,時任南京市長季建業落馬,一個多月後,繆瑞林補缺南京市長職務。

2015年1月,與繆瑞林黨政搭檔了一年時間的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落馬。

同年3月,已調任雲南擔任省委副書記的仇和被中紀委宣布落馬。2002年至2006年,繆瑞林任職宿遷市委副書記與仇和正擔任宿遷市委書記、宿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對於楊衛澤與仇和落馬,繆瑞林不但沒有受影響,反倒於2018年初,再度轉任江蘇副省長職務。

而此次繆瑞林落馬因何原因,官方暫未公布詳情。

江蘇是江澤民老家所在地,江派重要勢力範圍,也是周永康的老家、江派利益集團的大窩點。

近年來,江蘇官場持續震蕩。江蘇原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江蘇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江蘇常務副省長李雲峰等,多名省部級官員先後落馬。

2014年10月11日,已經退居二線八年的趙少麟落馬。

2013年10月,江蘇原南京市市長、前揚州市委書記季季建業被調查。2015年4月7日,建業被判15年;其曾主政揚州八年,被指是江澤民的心腹、江老家的「大管家」。

被指是周永康馬仔的江蘇省委前常委、南京市委前書記楊衛澤是2015年落馬的「首虎」。楊衛澤被抓的同時,其秘書、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張志炎和楊衛澤的妻子亦被帶走調查。

楊衛澤落馬半年後,張志炎因涉嫌受賄罪亦被監視居住。2015年7月底,其被刑事拘留,8月中旬被執行逮捕;2016年12月14日,楊衛澤犯「受賄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半。

據報導稱,江派人物、江蘇一把手羅志軍與季建業及蔣宏坤均關係密切。羅志軍因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他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給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兒子周斌輸送了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來奪權後,羅做公安部長,周永康對此做了承諾。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