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C報告 建議國會抵制中共影響力擴張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週三發表年度報告。針對中共政策對美國構成的威脅,委員會進行了全面評估,並向國會提出十項建議。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 Rubin Cleveland﹕「中共日益加強的對內專制﹑和對外強勢做法,挑戰美國領導地位和國際正常秩序,迫使我們進行嚴格評估。」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共為維護其權力,系統性地給予中國企業尤其是國有企業不公平優勢。

對於中共未履行其世貿組織義務,損害他國預期利益,報告建議國會應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與盟國協調一致,在世界貿易組織內,對中共進行提告。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委員 Michael R. Wessel﹕「現在的問題是,能否通過和盟友的協調,與中共談判達成協議,解決這些問題。如果不行,我們就要採取相應措施。」

報告還談到,貿易戰影響下,中共加倍鼓勵增長的做法,令其債務負擔2017年沖破38萬億美元﹔同時,中國公司在美國股市融資超過一萬億美元,卻不不遵守美國的審計和披露法。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 Rubin Cleveland﹕「我們的國家在面臨險境,由於中共保護其權力和政權利益,對於經濟穩定及我們所深入聯結的全球金融系統,構成威脅。」

委員會建議美國創建一個基金,協助印太等地區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以抵制中共通過「一帶一路」,輸出其獨裁統治模式。

委員會建議,應依法起訴在美國境內「威脅、脅迫或以其它方式恐嚇美國居民」的中共分支机构,并再次點名中共官媒《中國日報》。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 白嘉玲﹕「我們建議國會,指示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提供中共在美國的影響和宣傳活動年度報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