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華府制定新計劃打擊中共盜竊智慧產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肆意盜竊或掠奪美國企業智慧產權,是引發美中以加徵關稅為主線的貿易戰的一個重要原因。不過,日前有美國媒體披露,川普(特朗普)政府並未把一切希望寄託在關稅戰上,而是已經開始制定新的計劃,準備動用關稅以外的其他多方面綜合手段來打擊中共盜竊智慧產權的行為。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制定一個包括動用出口管制、訴訟和其他工具的新綜合計劃,以打擊中共盜竊美國企業智慧產權。

該知情者表示,新的計劃需動用廣泛的資源,進行跨機構協調,逐一解決每宗盜竊案件,因此只適用在特定情況。

據指,新計劃會特別注重幫助那些擁有獨家技術的美國公司避免遭到經濟間諜盜竊其技術的危害。而當下,美國官員正在尋找更多中共盜竊關鍵技術之類的案例,希望透過具體的反擊行動,讓更多美國的企業看到成效,從而願意與政府合作,共同打擊中共的經濟間諜行為。

此前,美國政府曾於11月初指控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盜取美國企業美光科技(Micron)的獨家技術,同時宣布禁止所有的美國公司向晉華出口和轉讓美國原創技術,並把這個中資企業劃入了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黑名單中,還以民事訴訟阻止晉華向美國出售其盜竊的技術。

根據指控,美國Micron公司損失87.5億美元。美國希望引渡被指控者,他們如被判決有罪,將面臨最高15年有期徒刑和500萬美元左右的罰款。

同時被起訴的,還包括涉嫌與晉華公司合謀實施了技術盜竊行動的台灣聯華公司,以及三名涉嫌盜竊美光公司商業機密的台灣人。

在這個案例中,被盜竊技術的美光公司與美國政府進行了合作。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