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會晤昂山素季 關注羅興亞人遭遇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週三,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東盟峰會期間,會見了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彭斯表示,緬甸對羅興亞人的迫害毫無藉口,但昂山素季拒絕批評緬甸政府。

在與昂山素季會談之前,彭斯表示,緬甸政府的迫害導致70萬羅興亞人逃亡,對此沒有藉口。

美國副總統彭斯:「(緬甸)軍方和義務警員的暴力和迫害,導致70萬羅興亞人逃到孟加拉國,對此沒有藉口。」

彭斯表示,希望聽到昂山素季在追究導致數十萬人流離失所暴行的負責人方面,取得進展。

彭斯還表示,美國重視媒體自由和獨立。去年,兩名路透社記者在緬甸被逮捕和判刑。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美國我們相信我們的民主制度和理想,包括自由和獨立的媒體。去年秋天(緬甸)逮捕和監禁了兩名記者,使數百萬美國人深感不安。」

彭斯表示,希望美國在緬甸支持的民主改革,以及美國對羅興亞人的人道主義支持,最終能促成和平、成功的民主社會,爲緬甸民衆帶來新的開始。

昂山素季表示,雙方通過討論和交換意見,有助於互相了解。但她沒有批評緬甸政府迫害萬羅興亞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