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日吞40顆藥 50歲男星祈求上蒼撿回一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新戲《8號公園》14日舉辦台北電視節記者會,該劇探討50歲之後的人生,尹昭德自曝10年前罹患怪病,一天得吞40顆藥,一度覺得沒希望了,向老天爺祈求才查出病因,對於這次演出胃癌3期感觸很深,直呼:「我這條命是撿回來的。」也勤做公益回饋社會。

本劇主演王琄、林秀君、尹昭德、赫容、江映瑤、李得全、黃婕菲、孫可芳、方宥心、侯彥西、楊孟霖等人齊聚一堂。

尹昭德回憶10年前,連續拍夜戲一個禮拜,幾乎沒辦法好好休息。一開始肚子有異狀,脹到彷彿懷孕5個月,吃了腸胃藥也沒用,有次甚至只站了2分鐘就頭暈、全身冒冷汗、差點倒下,才趕緊赴醫院檢查。

然而,到醫院檢查3、4天都查不出原因,尹昭德躺在病床上覺得自己快走了,向老天爺祈求:「如果覺得我還有一點用處,請讓我留下來,做一些有利眾生的事。」第5天終於檢查出是結核菌引發腹膜炎,抽出800cc的腹水後才能正常進食。

半年後服藥減量成一天30顆、持續治療了一年半,176公分的尹昭德暴瘦剩40幾公斤,這次演出讓他感觸很深,直呼:「我這條命是撿回來的。」他才發現健健康康最重要,現在每年都會做公益,關懷重度癱瘓、唐氏症寶寶等症狀的病患。

而王琄聊起劇中最深刻的戲,就是自己拋家棄夫的老公,她感性說:「到這個年紀,學會平衡、包容不計較,明白一切都是虛幻,就要更認真活著。」

──轉自《大紀元》(記者黃鐘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