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蓮仙史(4)千古奇冤 必有昭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

千古奇冤 必有昭日

金兀朮兵敗,準備返還朔漠。岳飛攻克西京河南府後,主張議和的秦檜向宋帝進讒言,宋帝連下十二道金牌急宣岳飛還朝。

岳飛收到詔書後,當即悲泣:「十年收復之功,今朝廢於一旦。」因有王命,岳飛不得不下令班師回朝。百姓聞訊攔住岳飛的馬,哭著說他們幫助宋軍運糧草,金軍全部知道,因此擔心日後會受金兵報復,無人可保他們的身家性命。因此百姓挽著岳飛的馬,不想讓他離開。

岳飛也是無奈,他含著眼淚取出詔書給眾人看:「我不能擅自停留呀。」將士百姓一道哭聲震野。為掩護百姓遷移襄漢,岳飛決定留軍五日。

金兀朮得知岳飛撤軍的消息後,率領兵馬席捲而來,剛被岳家軍收復的河南失地,又全被金軍侵占了。

岳飛在班師途中獲悉戰報,仰天悲歎:「所得諸郡,一夕之間全部被侵。大宋的社稷江山日後難以中興呀!看著乾坤世界,無法復原呀!」字字啼血,聲聲悲痛。

時至1141年,金國無力滅掉南宋,準備和南宋議和。因此宋廷朝臣秦檜一黨打壓岳飛、韓世忠。金兀朮在給秦檜的信中講道:「必先殺岳飛,而後議和才可成。」

因此岳飛回朝後即遭秦檜黨羽萬俟契、羅汝楫的彈劾,要求宋帝免除岳飛的職務。岳飛被解除一切軍務兵權後,自請回到江州廬山的故居賦閒。

雖然岳飛無兵無權,但在秦檜授意之下,張俊私設公堂,向岳家軍主將張憲嚴刑逼供,但沒有任何結果。為了殺害岳飛,他們捏造岳飛謀反的假證。宋廷急召岳飛趕回臨安府。

1141年十月十三日,岳飛被莫須有的罪名投入大理寺。他的長子岳雲也早已下獄。

面對審訊,岳飛袒露後背,露出其母刺下的「精忠報國」四字,主審官何鑄見狀,也非常震動。何鑄查得岳案實屬冤案,便如實稟告秦檜。一心要治岳飛於死地的秦檜,冷冷地回覆道:「這是聖上之意。」隨後,改命萬俟契主審岳案。

萬俟契用盡手段,刑訊逼供岳飛、岳雲、張憲三人,都不能使他們屈招一個字。岳飛寧死也不自誣。

秦檜一面陷害岳飛,一面主導宋金議和。十一月七日,宋金達成「紹興和議」,協議內容非常屈辱:由大宋向金國稱臣,並將淮河以北的土地全部割讓給金國,並且宋廷每年要向金國進貢奉銀絹各二十五萬兩匹。

堂堂的大宋國經這份和議之後,反倒成了大金的藩屬國。

秦檜黨羽逼供不成,為了坐實岳飛的冤獄,就為岳飛羅織搜剔了莫須有的罪名,硬是將岳飛定成死罪。大理寺丞李若樸、何彥猷認為岳飛根本無罪,便與萬俟契竭力相議,卻遭罷官處分。布衣劉允升直言上書為岳飛申冤,也被投入大理寺被處死。

咸平王韓世忠獲知岳飛入獄之事,質問秦檜為甚麼。秦檜卻冷言說道:「雖還不明,其事體莫須有吧。」韓世忠一聽,忿然說道:「你說的『莫須有』三字何以服天下?」

1142年一月,秦檜讒言蠱惑宋高宗下令處死岳飛、岳雲、張憲。岳飛在供狀上只留下八個絕筆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岳飛被害後,獄卒隗順冒死將岳飛遺身背出杭州城,埋在錢塘門外九曲叢祠旁。隗順臨終前將此事的來龍去脈全部告訴他的兒子。

紹興三十二年(1162年)宋孝宗即位後,岳飛冤獄得以平反。隗順之子把前情上書給宋帝。於是,按禮將岳飛遺骸改葬在西湖棲霞嶺。宋廷追贈岳飛謚號為「武穆」,宋寧宗時追封他為鄂王,宋理宗時改謚為忠武。

秦檜封為魏國公後,當時有名士謝石到臨安雲遊,他以相字為名。宋帝微服出訪正好碰到他,就舉起柱杖往地上一畫,命他占卜。

謝石說:「土上加一畫,是『王』字。請再寫一字。」宋帝又以柱杖寫了一個「問」字。謝石驚訝的說:「左右是君,即主上也。」宋帝說:「你不要多言,明日會召見卿。」

次日,宋帝召見謝石,帝在偏殿寫了一個「春」字。謝石說:「秦頭太重,壓日無光。」宋帝聽後一陣默然。秦檜聽說此事後,暗地陷害謝石,把他發配到偏遠的嶺南。(待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