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沿岸「幽靈船」或破紀錄 設備簡陋疑朝鮮魚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日本海岸每年都會數十艘破舊船隻隨著海流漂向,今年漂至日本沿岸的「幽靈船」已經多達95艘,有可能超過2017年的104艘紀錄。其中單是今年11月份就有33艘之多,且部分船上還有已經成白骨狀的遺體。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沿岸每年都漂來大量的「幽靈船」,自2014年的65艘、2015年的45艘、2016年的66艘,以及2017年的104艘;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飄來95艘的空船。

海上保安廳表示,大部分的「幽靈船」都是木製船,通常沒有任何船員,其中有一部份甚至只有屍體或白骨,以及小鍋、杓子、漁具等物品,並在船上發現韓文的標誌,懷疑這些船隻都來自朝鮮,因船體結構不夠強,且設備簡陋,無力返回朝鮮,只能在茫茫大海上漂流。

外界也猜測,幽靈船數量激增,可能是因為朝鮮派出更多漁船出海捕魚,讓國民能有更多蛋白質來源。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