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高溫可熔鐵 北加天堂小鎮秒變恐怖煉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美國加州近日發生的山火已導致逾2百人失蹤,至少已造成31人死亡。加州布特郡警方日前對外透露,絕大多數罹難者遺骸,是被消防人員在被燒毀的房屋或汽車中找到的,這意味着這些不幸罹難的人,很可能是在正準備逃離的時候被大火所吞沒。

美國加州山火在大風助長下來勢十分兇猛,火勢蔓延得極其迅速。迄今為止,這場加州85年來最致命的火災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其中有兩名遇難者是在南加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中喪生的,而其餘的29人則死於北加州的坎普大火(Camp Fire),這場大火幾乎把天堂城(City of Paradise)變為了人間煉獄。

加州布特郡(Butte County) 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11日晚間對媒體表示,大火已至少造成約230人失蹤。而搜救團隊在該地區已找到的29具遺體中,絕大多數死者是在天堂鎮及附近地區嚴重燒毀房舍裡被找到,或者在被大火燒焦的汽車旁被找到。

據判斷,有的罹難者可能是趕着上車的時候被濃煙嗆昏而最終被大火吞噬。

哈尼亞表示,現在警消人員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尋找罹難者的遺骨。據他親自上山查看的情況,許多地方已經燒到面目全非,很難確定斷垣殘壁底下到底有沒有人體遺骸,由於大火溫度非常高,連鋼鐵都被燒到熔化,遇難者的遺體有可能完全被燒光。

據警方介紹,在部分案例中,警消人員所找到的罹難者遺骸已經燒到只剩碎骨,由於骨片非常細小,法醫辦公室調查人員必須使用網籃,慢慢篩選骨塊。

為了確認罹難者身分,一座DNA移動實驗室已經進駐災區,目前警方也在尋求法醫專家(forensic anthropologists)的協助。

有消息稱,搜救人員11月9日下午在馬裡布穆赫蘭(Mulholland)高速公路33000街區的一條住宅車道上,從一輛車裡發現了兩具嚴重燒傷的遺體。



2018年11月8日,山火燒毀了加利福尼亞州的
天堂鎮一家商店。(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2018年11月9日,煙霧籠罩的天空下,加利福尼亞州天堂鎮某企業的廢墟仍在繼續燃燒。(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2018年11月9日,加利福尼亞州薩克拉門托北部的天堂鎮路邊被遺棄的車輛。(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記者陳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