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嚴書記」被雙開 曾驚動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11月13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四川廣安市委原副書記嚴春風被雙開。嚴春風落馬源於此前的「嚴書記女兒」幼兒園打人事件。該事件引發輿論轟動,更驚動中南海,高層快速介入,嚴春風隨即被「秒殺」。

中共四川省紀委監委13日發布消息稱,廣安市委原副書記嚴春風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婚姻狀況、房產、持有股票等有關事項;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務影響,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省紀委決定給予嚴春風開除黨籍處分;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

嚴春風落馬源於「嚴書記女兒」事件的發酵。今年5月11日,四川一名嚴姓女童,因為在幼兒園經常動手打同學,帶班陳老師在微信上和其他老師抱怨說:「以後嚴某某放學那會單獨坐,或者周圍的人給她清空,她單獨坐一邊。真的是夠了。」

不料消息錯發到了家長群內,隨後,家長群署名為:「嚴某某媽媽」的人,立即威脅說:「陳老師,你馬上在全班當著所有師生給嚴某某道歉,否則,我通知你們集團領導來給我解釋,你對『嚴書記女兒』說這話什麼意思!」「我明天等你們學校的處理意見!」

之後,她又在群裡稱:「學校處理結果已出:對陳老師開除處理!」

該事件被認為是「我爸是李剛」的又一翻版,迅速引爆輿論熱議。網民人肉搜索發現,「嚴某某媽媽」所提到的嚴書記即嚴春風,事發地點位是成都市金蘋果國際幼兒園。

身陷輿論風暴的嚴春風為自證「清白」,主動承認自己戴了5年「綠帽子」。隨後,網路上流傳一份嚴春風的自白信,他向省委組織部澄清,嚴姓女童母親是自己的第二任妻子,但自己在藏區工作時,妻子因長期分居出軌,已經離婚5年。

但據嚴書記鄰居披露,嚴春風夫妻在社區一直同進出。還有幼兒園家長說,事發前,嚴春風還到班上給娃娃們講了雞蛋孵小雞的原理。此外,嚴春風自稱已離婚5年,但嚴姓女童卻還有一個3歲的弟弟。

更有網友披露,大陸官場「2014年開始配偶申報財產,嚴書記2013年12月離婚,前妻帶小孩住高檔小區上高檔幼兒園……」坐擁豪宅的嚴書記「政治嗅覺敏感」。

「嚴書記女兒」不僅掀起輿論熱潮,也驚動中南海高層。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5月14日發布消息稱,官方近日已關注到網友反映「嚴書記事件」相關情況,已介入調查核實。

4天之後,四川省紀委監委即發布消息: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嚴書記」正式落馬。

有觀察人士認為,嚴春風被秒殺的背後,可能與趙樂際在四川召開巡視會議有關。就在官方宣布介入的當天,中紀委在四川成都召開有關巡視工作的會議。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現身。

對於嚴春風案件,官方強調,與過往打虎不同的是,嚴春風落馬堪稱民間反腐的標本案例,因為「嚴書記事件」的每一步進展都在輿論的參與下進行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女兒打人坑爹 「嚴書記」自戴綠帽仍被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