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之女曝曾遇高層壓力 靠打坐濾清思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近日以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的新頭銜現身。因身份特殊,她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她曾自稱,遭遇高層壓力時,「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打坐」濾清思路,找出解決方案。

陸媒11月11日報導,由陶行知教育基金會、行知絲路研究院等單位舉辦的「行知絲路研究院成立、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成立暨國學智慧與大健康善行峰會」在河北廊坊舉行。

李小琳首次以「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行知絲路研究院校長」的身份亮相。

公開資料顯示,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的主要業務範圍為國際商學培訓、交流合作辦學等。

因身份的特殊性,李小琳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

今年5月,中共官方稱批准了李小琳退休申請,未到齡退休的李小琳由此離任大唐集團。

今年57歲的李小琳曾長期在中國電力系統任職,2003年,擔任新成立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的副總經理,同時擔任該公司旗下的中電國際的總經理。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中國電力董事長。

2013年的中共兩會上,李小琳講述自己的人生歷程,自己也是經過努力工作實踐,大學畢業之後,從工程師開始做起,又是從技術員,一步一個腳印地努力走過來的。當然也有很委屈的時候,也有壓力非常大的時候。

她講述在中國電力時「最困難的時候」:上級領導不理解、煤價飆升、行業經營環境惡劣。她自稱遇到壓力時,處理方式是「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打坐」。「要先把自己『靜』下來,不想思緒,不想工作,靜下來後,濾清思路,列出問題,找出解決方案,再和相關人員談,知曉他們的建議,做到成竹在胸。對於這個『秘訣』,她並不是一開始就會這樣處理,是『工作中逼出來的』」。

2014年李小琳在出席中電國際年中工作會議時強調,要「懂大勢、不出事、知歷史」。在2015年博鰲論壇上,她被問及對央企反腐的看法時稱,「我們大力支持反腐!」

李鵬家族過去陷貪腐醜聞,對於李小琳平安退休,當時有分析說,這可能與李鵬家族力挺習近平反腐「打虎」運動,被習放過有關。

李鵬的兒子李小鵬,於2008年6月由商入仕,出任塌方式腐敗的山西省省長。他多次發言力挺習近平的反腐「打虎」,並在山西省積極配合習近平,拿下了多名令計劃、周永康的心腹。

消息稱,自習近平上台後,李鵬家族在不同時間和場合發聲支持習近平陣營,而李鵬則要求其子李小鵬退出政壇,並叮囑女兒李小琳儘量低調再低調。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