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大空難17週年 紐約敲鐘紀念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17年前的今天,紐約發生了全美第二嚴重的空難,造成265人罹難。週一早上,紐約市長白思豪在皇后區舉行了悼念活動,請看報導。

2001年11月12日,從紐約飛往多米尼加共和國的美國航空587號班機,剛從肯尼迪機場起飛不久,遭遇強烈氣流,在紐約皇后區貝爾港附近墜毀,造成機上251名乘客、9名機組人員及地面上5位居民,總計265人罹難,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二大的空難。

週一早上,紐約市府在皇后區洛克威公園(Rockaway Park)內的「美航587紀念公園」(Flight 587 Memorial Park)舉辦了紀念活動,在17年前慘案發生的時刻,敲響了紀念鐘,眾人默哀。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587號班機上的罹難者,有我們的摯愛、親朋好友。」

當年的事件發生在911事件兩個月後,起初很多人認為是恐怖襲擊,不過經調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於2004年發表報告指出,飛機是由於遭遇強烈氣流,機師使用方向舵不當,導致飛機垂直尾翼脫落而墜毀。

事件發生後,美國航空重新設計了部份機型的轉向系統。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