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干預監督穆勒調查 民主黨施壓司法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為阻止川普任命的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監督通俄門調查,民主黨目前正向司法部道德主管施壓,企圖讓他出面提議惠特克迴避通俄門調查。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11月12日報導,民主黨高層表示,他們認為惠特克絕對不能負責監察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工作,並且希望司法部道德主管洛夫特斯(Lee J. Lofthus)也贊同這種觀點。

這封發給洛夫特斯的信件由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主筆、並經參眾兩院的司法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以及眾議院監察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共同簽名,旨在施壓洛夫特斯介入阻止惠特克的工作。

這些民主黨議員指責惠特克過去針對通俄門調查所做的評論。惠特克去年曾建議,司法部長應該卡住特別檢察官的調查資金,從而限制其持續調查的能力。

民主黨在信中措辭強硬地要求,洛夫特斯須「立即書面通知我們」,他本人或司法部的其他道德官員是否已經建議惠特克迴避監督穆勒調查

這些民主黨議員還要求,洛夫特斯須向他們提供迄今為止司法部已提供給惠特克的道德指導。

11月7日,即中期選舉結束次日,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應川普總統的要求辭職。同日,川普宣布由惠特克出任代理司法部長,司法部則聲明,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不再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轉而由惠特克接替這項工作。

惠特克曾在小布殊總統(George W. Bush)任內供職司法部,擔任愛荷華州檢察官。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長後,委任他擔任自己的幕僚長。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