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峰會再交火?傳彭斯將發檄文猛批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10月對華政策演講,被指拉下中美新冷戰鐵幕,有美國官員透露消息指,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峰會,彭斯將再次發布演講,預計將當著出席峰會的習近平的面,抨擊中共

彭斯11月11日啟程前往亞洲,進行為期一個星期的訪問,他將在11月17日出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並就美國的「印度-太平洋」戰略發表重要演講。

日前,在彭斯此次亞太之行的電話吹風會上,一名美國高級官員對美國之音透露,彭斯在APEC峰會上的這篇演講,將「深入和全面」地闡述美國對地區安全構架以及戰略前景的構想。

這名官員說,預計彭斯在講話中將再次強烈抨擊中共。而這與彭斯10月初的演講「有關聯」。當時,彭斯在演說中全面抨擊中共,被外界稱作是向中共下達的檄文。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11月11日也報導稱,彭斯此行的重點是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首席執行官論壇上發表的演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出席論壇並發表講話。在其之後,彭斯也將就美國「印度-太平洋」戰略發表重要演講,並當著習近平的面,繼續抨擊中共的「威權主義和侵略」。

上述美國官員還透露,彭斯將宣布美國政府出資600億美元,對印太地區各國提供經濟援助,以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加強美國在該地區的存在。

在此之前,彭斯9日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稱,「我們(指美國和印太地區國家)將抵抗任何威脅我們利益和價值觀的人。美國尋求的是合作,而不是控制。」

中共推進的「一帶一路」,被外界認為是利用高額放貸,使參與的貧窮國家陷入債務陷阱,從而被中共掌控。

據中共外交部和中共官媒11月12日發布的消息,習近平將於11月15日至21日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文萊、菲律賓。期間,習近平還將在17日至18日出席APEC峰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