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水果藏針案 亞裔女職員恐面臨10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澳洲多地此前發生過數十宗水果藏針事件,引起全國恐慌。經相關執法單位展開全國調查後,於今(11日)拘捕一名為水果農場工作的亞裔女職員。她12日在布里斯班出庭,被控污染食物罪,可面臨10年監禁。

水果藏針事件於9月發生,主要涉及超市出售的盒裝草莓(士多啤梨),一名男子因進食藏針的草莓而入院。隨後陸續有人將超市購買的草莓插入刺針的圖片及視頻放到社交網站。

草莓藏針」事態也逐漸發酵,各地隨後發生超過100起類似案件,而遭人藏入大頭針或縫衣針的水果大多是草莓。另在9月17日也有人在香蕉中也發現有藏針;18日,新南威爾斯州又有澳洲民眾發現在超市購買的蘋果中也被藏了針。另外,鄰國紐西蘭也傳出一起草莓藏針事件。

警方經過2個月調查後,於首支在水果內被發現的針上,從DNA檢驗出50歲的鄭美吾(My Ut Trinh,音譯)涉案,遂採取逮捕行動。她被控7項污染食物罪,最高刑罰為3年監禁,但當局指控其犯罪情節特別嚴重,可能被加刑至10年。


澳洲警方11日拘捕一名為水果農場工作的亞裔女職員。(視頻截圖)

警方消息透露,鄭美吾於昆士蘭省卡布丘(Caboolture)管理一間勞工中介公司,為昆士蘭草莓農場安排員工。鄭女對僱主心生不滿,表明「想他們垮台、關門大吉」,於是犯案。

昆士蘭省偵緝督察長瓦克爾(Jon Wacker)表示:「這是一起重大且史無前例的警方調查行動,過程相當繁複。」其舉動觸發多人模仿犯罪,終引發全國性的「食物恐怖主義」風波。

而事件導致澳洲多地的超級市場回收水果及下架,果農更傾倒大批滯銷的草莓。

相關視頻:




昆士蘭草莓種植者協會(Queensland Strawberry Growers Association)發言人羅林(Jennifer Rowling)表示,這場危機「嚴重衝擊」昆士蘭省的草莓農。

羅林說,樂見警方起訴嫌犯的消息,「不過,令人不安的是起訴罪名僅與6或7盒盒裝草莓有關,證實大多數事件都是模仿或誤傳。」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