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退而不休 又有新頭銜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李鵬之女李小琳退而不休。日前,在河北廊坊舉行的一場「國學智慧與大健康善行峰會」上,李小琳又以新的身份亮相。近年來,李小琳高調支持習近平反腐,李鵬之子李小鵬還曾陪同習考察三峽,這些跡象顯示李鵬派系正向習靠攏。

11月3日至4日,「行知絲路研究院成立、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成立暨國學智慧與大健康善行峰會」在河北廊坊舉行。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首次以「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行知絲路研究院校長」的身份出席。

李小琳在現場致辭說,行知絲路研究院是一個為傳承中華文明,服務社會大眾的教育平台,願與大家一起為實現「美麗中國、教育興邦、人人健康」的目標努力。

這是現年57歲的李小琳退休後,曝光的又一新頭銜。今年5月末,曾有「電力一姐」之稱的「紅二代」李小琳提前退休,不再擔任中國大唐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職務。這離她退休年齡還差三年。

據報,李小琳於5月18日申請退休,獲得中組部同意。她退休後立即獲得新的職務,擔任「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並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參加2018年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如今,李小琳又身兼「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行知絲路研究院校長」的職務。

據行知絲路研究院官網介紹:該研究院由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主席李小琳女士,發起倡議成立並兼任校長。該教育基金的主要業務範圍是,為國際商學培訓、交流合作辦學等。

公開履歷顯示,李小琳生於1961年6月1日,現任澳門電力董事、香港中資企業協會執行董事、中共電力企業聯合會常務理事和中共工商理事會常務理事等職。此外,李小琳還擔任中共第十一屆、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共婦聯執行委員。

李小琳向來行事高調,加之是中共前領導人李鵬之女,因此有「紅色公主」之稱,倍受輿論關注。

近年來,李小琳力挺習近平反腐。2014年她在出席中電國際年中工作會議時強調,要「懂大勢、不出事、知歷史」。

2015年博鰲論壇上,李小琳被問及對央企反腐的看法時稱,她表示,「我們大力支持反腐!」

李鵬的兒子李小鵬也多次發言力挺習當局反腐「打虎」,並在山西積極配合習近平,拿下了多名令計劃、周永康的心腹。他於2008年6月由商入仕,出任山西省省長。

2016年9月,李小鵬被調任中共交通運輸部部長。今年4月24日,李小鵬陪同習近平一行考察三峽大壩。有分析認為,李鵬子女皆高調挺習,顯示李鵬派繫正在向習近平靠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