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紀念一戰陣亡美軍 法國之行結束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訊】週日,美國總統川普到訪了,法國紀念一戰活動的最後一站,巴黎外郊敘雷訥的美軍公墓,以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美軍士兵。隨後,他與夫人乘坐空軍一號返回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延續神聖的義務,來緬懷在這片土地上長眠的戰爭英雄。

座落在巴黎外郊敘雷訥的美軍公墓,埋葬著約1500名美軍士兵。川普與負責維護該遺址的美國戰爭紀念碑委員會(ABMC)秘書威廉·麥茨將軍等人共同出席了紀念儀式。

美國總統 川普:經歷了雨雪、冰雹、泥濘、毒氣、子彈和迫擊砲,他們堅守陣地,並向前推進直到勝利,一場偉大的勝利。

一戰中,史上首次出現在歐洲戰場的美軍,於1918年初在法國的貝洛森林與發起春季攻勢的德軍展開激戰,這個公墓埋葬的便是那場戰鬥中喪生的美軍士兵,其中900多人並沒有找到遺體。

1914至1918年,是德國、奧匈帝國等組成的同盟國與英法美、中華民國等組成的協約國之間的戰爭。在付出多於1600萬人的生命後,協約國最終獲勝。

川普說,一戰中有超過26,000美國人喪生,不止於95,000人負傷。

美國總統 川普:一場代價昂貴但巨大的勝利,我們無從得知戰士們是否再次見到親人。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夫婦並在巴黎出席了由法國總統馬克龍主持的一戰停戰一百週年紀念儀式。

一同出席活動的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京等70多位世界各國首腦。在凱旋門前,馬克龍發表了二十分鐘的演講。

馬克龍說:「讓我們再一次莊重承諾和平高於一切。(讓我們在座的所有政治領導者們)再次確認在自己人民面前的真正的巨大的責任,將和平傳承給我們的子孫。」

週日在法國的活動結束後,川普總統一行便啟程返回美國。

在美國,11月11日的一戰紀念活動通常被稱為「老兵節」,美國官方也舉辦了各種活動紀念一戰結束100週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