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慶獨立百週年 視共產崩潰為大成就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訊】週日,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在首都華沙主持儀式,紀念波蘭獨立一百週年。

波蘭首都華沙的文森堤·維托斯(Wincenty Witos)紀念碑前,波蘭總統杜達與其他政府官員共同出席了紀念波蘭獨立一百週年的紀念儀式,他們現場共同演唱了波蘭愛國歌曲「誓言」。

在士兵向二戰前三次擔任波蘭總理的文森堤·維托斯敬獻花圈,隨後,總統杜達在紀念碑前單膝跪地,以緬懷先驅。

18世紀後期開始,波蘭經歷了由俄羅斯,普魯士和奧匈帝國分割和統治的時期,長達123年,最終於1918年重奪主權,獲得獨立。

今年一份民調顯示,波蘭人把共產主義在波蘭崩潰視為這100年來最為成功的事件。

美國總統川普曾於2017年7月(5-6日)訪問波蘭,得到了杜達右翼政府極受尊重的禮遇。他在週日發推文說:波蘭是偉大的國家,祝賀它獨立100週年。

此外,阿聯酋的杜拜和韓國首爾也分別以波蘭旗幟顏色的燈光,對波蘭慶祝獨立表示祝賀。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