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宣布重新計票 7500名志願者趕赴監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佛州中期选举结果因爭議巨大而返回待定狀態。週六(11月10日),佛州州務卿宣布,將對兩場州長和參議員選舉重新計票。川普總統警告他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7,500名計票志願者也已趕到佛州參與監督。

佛州州務卿戴茲特(Ken Detzner)週六宣布,鉴于该州州长和参议员选举的计票结果非常接近,因而启动重新计票机制,重新计票结果将于美东时间下週四(11月15日)下午3點前出台。

涉及重新計票的兩場競選分別是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尼爾森(Bill Nelson)與現任州長、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之間的競選,以及兩位州長競選人——民主党籍的塔拉哈西市(Tallahassee)市长吉卢姆(Andrew Gillum)與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之間的競選。

另外,關於農業長官的競選也要重新計票。

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 County)的選舉官員說,他們已在週六晚上啟動“機器重新計票”,即将纸质选票装入扫描机器。整個處理過程需要持續數日。

佛州規定,如果獲勝候選人所贏得的選票高出對手不足0.5%時,將啟動強制性重新計票。如果相差幅度低於0.25%,重新計票工作必須手工完成。

11月6日選舉夜,佛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和參議員候選人雙雙勝出,他們的對手也承認自己敗選。但是,在接下來的週三和週四兩天,隨著遲遲沒有結束計票的布勞沃德縣(Broward)和棕櫚灘縣(Palm Beach)多出大量選票且多數流向民主黨,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首先發出警告——佛州民主黨可能正在竊取選舉。

截至結束投票的週二選舉夜,布勞沃德縣共收到了634,000 張選票;但至美東時間週四晚8點,該縣的選票竟激增為712,840張,而這些突然冒出來的選票多數都是投給民主黨候選人的。

棕櫚灘縣也在選舉日後突然多出15,000張選票。

選舉夜的非正式計票結果顯示,斯科特領先尼爾森50,000多張選票,但是週三和週四,布勞沃德縣和棕櫚灘縣的計票結果卻開始巨幅削弱斯科特的優勢。一些民主黨律師也抵達佛州,要求重新計票。

而共和黨則質疑,這兩個縣很可能存在選舉舞弊現象。

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週五公布的調查記錄顯示,布勞沃德縣選舉監督員斯奈普斯(Brenda Snipes)以往便有不良記錄,在此之前曾14次被控選舉舞弊。2017年,她在法庭上承認,她所主管的選舉部門曾私自同意非公民和重犯投票。

州長斯科特已於週四晚下令,要求執法部門就可能存在的選舉欺詐展開調查。

至週六下午,斯科特的領先已被壓縮為0.15%,德桑蒂斯的優勢也降低到0.41%。

週六,川普總統發推表示:

“試圖竊取佛州的兩場重大選舉!我們正在密切關注!”

斯科特週六晚在推特上公布,已有7,500名計票志願者趕到佛州,他們將參與監督佛州各地的計票工作,“我们不会允许不道德的自由派窃取这次选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