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辭職信曝光:兩行鉛字無簽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9月回國被抓後,國際刑警隨後宣布接受孟宏偉辭職。日前外媒揭露,國際刑警接到的辭職信只是打印的兩行文字,沒有孟的簽名,但國際刑警迫於中共壓力,依然選擇接受。

法國世界報11月9日報導,國際刑警組織10月7日接到中方轉交的孟宏偉辭職信,只有打印出來的兩行字:「由於涉嫌違法,我自願辭去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職務。」

信的下方雖然注有孟宏偉的名字,但沒有他的親筆簽名。

報導說,無法證實這封辭職信是出自孟宏偉的手,確定他是否自願辭職就更難。不過,國際刑警組織還是宣布接受孟宏偉的辭職。

報導還披露了該報獲得的一些內部電子郵件,其內容顯示,北京在扣押孟宏偉後,又將對國際刑警組織的經費支持當作籌碼,施壓該組織選擇了「不讓北京生氣」的立場。

其中,中共公安部在10月8日發給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的電子郵件中強調,在孟宏偉事件後,北京將繼續履行「支持國際刑警組織」的承諾,並邀請秘書長訪問中國。

報導指,自2010年以來,中共給國際刑警組織的經費幾乎翻了一倍。孟宏偉事件暴露了國際刑警組織的財務獨立性問題。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8日剛剛宣布,該組織「無權」追查孟宏偉的下落,「必須接受」孟宏偉辭職。

近年以來,中共一直在極力滲透操控國際組織,其稱霸世界的野心越來越明顯。除了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很多部門都與中共關係「密切」。

日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中共進行了第三輪國別審議,多國代表聚焦新疆「再教育營」、西藏人權以及香港新聞自由等問題。

但審議前夕,聯合國官方公布的「團體摘要報告(修訂稿)」刪去了香港眾志、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無代表國家和人民組織、維吾爾人權項目、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等組織的報告摘要。外界認為,這是中共施壓的結果。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