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紀念一戰結束一世紀 德俄美法等國領導參加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訊】週日,法國巴黎繼續舉行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100周年的活動。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美、德、俄等大約70多位世界各國的首腦和領導人,出席了在凱旋門前的莊嚴紀念儀式。

星期日,巴黎陰雨綿綿。馬克龍和夫人布里吉特在愛麗舍宮外,歡迎來自全世界的70多位國家首腦和領導人,其中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川普。

馬克龍與默克爾還於週六一起參加了在法國北部城市貢比涅(Compiegne)舉行的紀念活動,並參觀了1918年11月11日簽署停戰協議的火車車廂。默克爾是78年來第一個參觀這個地點的德國總理。

第一次世界大戰從1914年爆發,至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時在法國東北部簽署的停戰協議生效時結束。這場延燒全歐洲以致全世界的戰爭中僅陣亡士兵就達1000萬人。

週日隨後在凱旋門舉行的紀念儀式上,馬克龍發表了二十分鐘的演講。

馬克龍說:「讓我們再一次莊重承諾和平高於一切。(讓我們在座的所有政治領導者們)再次確認在自己人民面前的真正的巨大的責任,將和平傳承給我們的子孫。」

隆重的紀念儀式雖然保安嚴密,但吸引了大批觀眾。

法國觀眾LOEIZA GORBES:「因為是100周年紀念。我很重視對戰爭以及圍繞其一切的記憶,我想既然我有機會來,那為甚麼不來呢。」

馬克龍隨後將主持首屆巴黎和平論壇,目的是尋求促進多邊安全和治理方法,以便最終避免導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錯誤。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