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馬克龍會晤 就北約軍費投入達共識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抵達法國,參加紀念一戰「停戰100週年」的系列活動。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週六舉行會晤。雙方就「歐洲應該增加對北約的軍費投入」一事,達成共識。

川普與夫人梅拉尼亞週五晚間抵達巴黎,開啓了法國之旅。

川普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和其他國家元首一起,參加紀念一戰停戰100週年的活動。此外,川普也計劃和馬克龍舉行雙邊會晤。

週六,川普與馬克龍在巴黎愛麗舍宮會晤,雙方握手並多次向媒體致意。

馬克龍本週早些時候曾發表言論,認爲歐洲應該增強軍隊實力,以抵禦中國、俄羅斯乃至美國。川普在前往法國的當天發推文,批評馬克龍的說法對作爲盟友的美國很不尊重,再次提出歐洲各國目前沒有公平分擔北約軍費的問題。

不過,在週六的會晤中,雙方都表露出友好的態度,並強調美國和法國同盟具有悠久的歷史,兩國人民之間有深厚的友誼。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希望看到一個強大的歐洲,這對我們很重要。我們會用最好、最有效的方法,這是我們都想看到的。」

而針對川普提出歐洲應該增加軍費支出的問題,馬克龍表示贊同歐洲應該在北約中承擔更大的責任。

法國總統 馬克龍:「我相信我的增強歐洲防禦提案與此相符,因爲這意味著歐洲在北約有更大的擔當和實力,我認爲這很公平,也很重要。」

川普與馬克龍還預計討論貿易、伊朗、以及美國退出《中導條約》衝突等議題,並與兩位第一夫人共進午餐。

川普將在週六和週日分別拜訪巴黎周邊的兩座公墓,參加紀念一戰活動,並發表正式演説。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