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苗必達批准10家大麻店 居民抗議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近期,硅谷苗必達市議會一次為10家大麻店頒發營業許可,引發社區抗議。週五(11月9日),居民代表呼籲民眾參加11月20號的聽證會,反對大麻入侵社區。

10月初,苗必達市議會以三票贊成,兩票反對,初步同意給10家大麻店頒發營業許可,其中四間為零售店面,六間為非零售店。引起社區居民的強烈不滿。

苗必達前市長Jose Esteves:「就是苗必達警局可能也沒有準備好如何處理,有可能會來城市購買大麻的顧客,因為他們可能來自各地,如果你吸毒,那是很難控制的,那也就是潛在的原因苗必達的犯罪率或許會提升。」

苗必達居民Art Ebright:「加州普遍是反對吸菸的,因為我們都不吸菸,但吸食大麻卻是可以,我認為這好似白痴一樣,無人能說服我吸毒會對肺有任何好處。」

居民們表示,擔心大麻店的開設,使得城市變成了毒品交易中心,對青少年成長產生重大影響,他們認為大麻是陷入吸毒的初級毒品。

苗必達居民Art Ebright:「大麻還是違反聯邦法的毒品,我認為大麻是損害大腦的毒品。」

苗必達居民朴一權:「我們苗必達居民的環境,已經受垃圾味的影響了,現在又人為的引進大麻的味道,將來苗必達在灣區很可能就是最差的一個城市。」

11月20號,苗必達市議會將針對新開設的10家大麻店實施細節進行討論。

苗必達居民周石群:「我們想抓住這個機會來抗議,讓大家去抗議,希望市議員能夠聽到居民的聲音,而不是為了某種特殊利益集團去發聲,去做事情。」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