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肆虐 煙霧瀰漫舊金山灣區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受北加州巴特縣大火影響,週五(11月9日)灣區各地煙霧瀰漫,空氣污染嚴重。當局提醒民眾關好門窗,盡量減少戶外活動。來看報導。

灣區車輛在灰蒙蒙的空氣中穿行,空氣質量指數從0到300,數字越大表示污染越嚴重,當天南灣聖何西空氣質量指數(AQI)為178,僅次於當天中國大陸空氣污染最嚴重城市安陽的空氣指數205。

聖塔克拉拉縣居民Peggy Wu:「空氣的確很差,眼睛有點不舒服。」

灣區居民 Julia Zheng:「蠻不好的,早上起來就一直聞到外面的味道,打開家門就聞到,早上送小孩出門就看到外面霧茫茫的。」

昨天凌晨北加州巴特縣突發野火,迫使當地數萬名居民撤離,大火產生的煙塵隨風瀰漫,使整個灣區受到影響。

聖塔克拉拉縣居民Peggy Wu:「本來覺得灣區空氣還好,我也每天都要出門運動,今天就不能運動了。」

灣區居民 Julia Zheng:「送小孩子到學校,老師很快把門打開,不讓小孩到外面等待,今天可能很多戶外的活動都沒辦法進行。」

當局提醒市民關好門窗,盡量減少戶外活動,一些對煙霧敏感的人群要特別注意。

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官員 Sara Cody:「舉例如兒童、老年人、特別是患哮喘的人或其他呼吸系統疾病如氣腫,他們要特別小心,並且要減少他們在戶外的時間。」

庫柏蒂諾市居民Gale Meyers:「我手機剛剛收到庫柏蒂諾警報系統發出的郵件,我非常感謝他們的通知,他們說關好所有的門窗,我正準備回家去做。」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提醒市民這次煙霧警報持續到下週一。為更好安排出行,居民可到相關網站(airnow.gov or baaqmd.gov)查詢當地的空氣質量狀況。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