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對女實習生動手 白宮發布影片還原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0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週三(11月7日)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生激烈對話,並一度拒絕交出麥克風,白宮撤銷了他的媒體通行證。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強調,無法容忍阿科斯達對一名女實習生動手,並在推特上傳影片佐證。

美東時間11月7日晚間,白宮對外宣布取消了CNN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進入白宮的記者通行證,指其當天在記者會上對白宮一名年輕的女實習生「動手」。

桑德斯(Sarah Sanders)還在推特上傳1段15秒的影片,慢動作重播白宮實習生欲將阿科斯達的麥克風拿走的過程,表示阿科斯達在記者會上與實習生發生肢體接觸,白宮無法容忍此行為。



當天在記者會上,阿科斯達不斷地向川普質疑,為何把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描述為「入侵」?「因為我們對『入侵』有不同理解」,川普說。阿科斯達問總統是不是在「妖魔化」外來移民?

川普否定了「妖魔化移民」的說法,解釋道:「不,不,我希望他們來,但他們要合法地進來,你知道他們必須按照程序進來。我要走程序,我要讓人們進來。我們需要人。」

在總統說話過程中,阿科斯達打斷總統,川普制止他,並解釋說「等等,你知道我們為什麼需要人嗎?因為成千公司進入(美國),我們需要(勞動力)。」

阿科斯達接著就移民問題發問,並再次重複「那些(移民)不是入侵……」,川普說,「說實話,應該是我管理國家,你們管理CNN。」阿科斯達繼續糾纏,總統停止他的發問,並說,「夠了。」

在這過程中,白宮女工作人員走過來想拿下阿科斯達的麥克風,但是他躲閃不給,並擋開工作人員的手臂,還轉換話題,向川普提出「通俄門」方面的問題,川普簡單回答他之後說,「夠了,把麥克風放下。」

阿科斯達仍然不停,繼續發言,在激烈的衝突中川普離開發言台,等阿科斯達坐下後,川普走回到麥克風,對著阿科斯達說,「CNN應該自感羞恥,因為你為其工作。你是一個粗魯的、糟糕的人。」

當川普回答其他記者的時候,阿科斯達又幾次站起來試圖打斷和發問,川普轉過來對他說,「當你報導假新聞的時候—-CNN多次這樣炮製(假新聞),你們就是人民的敵人。」

當晚,阿科斯達想再回到白宮做連線時,在供記者出入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入口被特勤局攔下。他發推文說:「我剛才進入白宮時被拒,特勤局告訴我,我不能入內進行晚上8時的節目。」

CNN透過聲明抨擊白宮的這個決定「威脅我們的民主」。

桑德斯稍後在聲明中證實阿科斯達的推文,稱中止阿科斯達的記者通行證是因為他「對一個試著做本分工作的白宮實習生動手」,說這種行為「絕對無法接受」。

桑德斯在聲明中說,「川普總統相信新聞自由,並期待和歡迎(媒體)提出棘手問題。」但是她解釋,一些記者不合適的作法是「絕對不可接受的」。

桑德斯說,「這種行為也十分不尊重其他記者同行,不給他們機會提問。川普給記者的採訪自由比史上任何總統都要多。」

桑德斯表示,情況並不是CNN所說的那樣。事實是,川普總統在7日當天的活動中,用了一個半小時回答了35名記者的68個問題,其中也包括回答CNN好幾個問題,充分體現了對新聞自由的支持,但即使這樣CNN還攻擊總統,說他不支持新聞自由。

桑德斯說:「CNN以做出這種行為的員工為傲,這個事實不但噁心,還證明了他們惡劣的不尊重其他任何人,包括替這個政府效力的年輕女性。」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