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改善通勤 MTA主席洛塔黯然辭職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曾承諾解決地鐵延誤等問題的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主席洛塔,在上任一年半後,黯然提出辭職,這給本就問題重重的MTA在又蒙上一層陰影。

大都會運輸署主席洛塔(Joe Lhota)週五(11月9日)提出辭職,交出了MTA的領導權。

現年64歲的洛塔曾在2012年擔任過MTA主席,後因在2013年競選紐約市長,辭去主席職位。2017年6月正值地鐵延誤問題嚴重之際,洛塔再次臨危受命接任主席一職,當時他表示將努力解決MTA的服務質量下降,和系統不穩定等問題。

輿論指,洛塔的辭職也給剛剛連任成功的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出了一個難題,庫默需要盡快選擇一名人選,解決MTA問題。目前由副主席費雷爾(Fernando Ferrer)暫攝主席職位。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得知洛塔辭職後,對媒體表示,儘管MTA還有很多領導者可以選擇,但是他認為如果沒有固定資金做支撐,任何人面對現在的MTA都會束手無策。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