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中心爆恐襲1死2傷 犯人遭擊斃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當地時間9號下午,澳大利亞墨爾本,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嫌犯縱火燒車,並用刀刺死1人,刺傷2人。當地警方迅速趕到,將嫌犯擊斃。

事件發生在下午4點30分左右。警方接到報警,位於墨爾本中心商業區的伯克街,有一輛汽車起火燃燒。

警方趕到現場,發現汽車上載滿了野餐用的瓦斯罐,所幸沒有發生爆炸。此時,警方與犯人相遇,犯人用刀具攻擊警察。

目擊者表示,犯人此前已經用刀攻擊民衆。警察隨後擊中犯人胸部,犯人在送往醫院后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事件造成民衆一死兩傷。與犯人對峙的警察基本平安。

維多利亞州警司 大衛·科雷頓:「有三人遇刺,不幸的是,一人當場死亡,另外兩名受害者目前正在醫院救治。」

事件發生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迅速在推特發表聲明,譴責這一事件,贊揚警察的勇敢,並表示已經將事件作爲恐怖襲擊處理。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犯人以及受害者的身份,但表示犯人有家屬位列情報部門的恐襲觀察名單。

維多利亞州總警長 格拉漢姆·阿什頓:「有關犯人,警方知道這個人,主要原因是他有一些親屬受到我們的特別關注。」

目前,事發附近街區已經被封鎖,預計將至少持續到周六上午。同一地區2017年1月發生了汽車撞人襲擊,造成6人死亡。警方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兩次襲擊之間有關聯。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