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案審查起訴再延期 仍禁會見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今年1月被當局控制至今。11月7號,他的妻子與律師再次到徐州看守所和檢察院要求會見和閱卷,都遭到拒絕,而且被告知案件繼續被退回檢察院審查起訴。

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8號向「新唐人」透露,7號早晨,她和律師到達看守所,要求會見余文生,但被拒絕了。

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常伯陽律師、謝陽律師、盧廷閣律師還有我,大概是早晨10點前就到達徐州市看守所,三位律師要求會見余文生,可是辯護手續一交,工作人員就說不讓會見,律師也是爭取,然後又讓在那等,等了很長時間,最後的結果還是不讓會見。」

當天下午,他們一行人又到徐州檢察院要求閱卷,結果被告知案件起訴又延期了。

許艷:「下午,律師又帶著我去一趟徐州市檢察院,查詢余文生這案件的現在情況,徐州市檢察院的工作人員回覆說,他的案件又被延期了,延期到11月20號,讓我到那時候再問情況是甚麼樣。」

余文生律師,現年51歲,曾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辯護案、「709事件」被抓維權律師案,今年1月15號被註銷律師證,17號,他在推特發表「關於修憲的公民建議」,19號被抓,20號被控涉嫌「妨害公務罪」,4月19號遭正式逮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同樣因為代理維權案件而被吊照的律師祝聖武,11月3號在網上發文呼籲大家聲援余文生,他說,11月11號是余文生的生日,希望關心他的朋友在那天拍攝照片或視頻並分享到網絡。

許艷:「對各界的關注,是一種感謝。我從妻子角度,非常信任他,他是一個很好的律師,現在遭受這些,其實對律師和對我家庭來說是很不公平,也是很殘酷的一件事情。」

許艷表示,希望公平、正義、法治能早日體現在維權律師案件上,希望所有被關的維權律師都能早日回家。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