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最大黨推出歐盟執委會主席候選人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週四,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盟友韋伯,贏得歐洲人民黨的黨內初選,明年將競選歐盟執委會主席。

週四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辦的歐洲人民黨代表大會上,韋伯贏得了79%的選票,擊敗前芬蘭總理斯塔布。

EEP黨競選主任 Dara Murphy:「歐洲人民黨的2019年歐盟執委會主席候選人獲得了492票,他是韋伯。」

明年5月,韋伯將代表該黨競選歐盟執委會主席。

歐洲人民黨是歐盟最大的跨國中間偏右政黨,聯合了基督教民主黨和保守黨。

選舉後,韋伯的競選對手斯塔布上臺向他表示祝賀,兩人聯手向臺下致意。

在勝選講話中韋伯表示,這不是他個人的勝利,而是作爲歐盟領導力量的歐洲人民黨的勝利。

EEP黨歐盟執委會主席候選人 韋伯:「雖然我們剛進行了選戰,但我們首先感受到的是歐洲人民黨內部的團結,因爲我們對這個大陸的未來有一個清晰的看法。」

韋伯來自德國巴伐利亞,屬於和默克爾聯合執政的基督教社會聯盟黨,他支持默克爾的難民政策,同時主張打擊非法入境和走私,保衛歐盟外部邊境。

如果明年5月韋伯勝選,他將成爲歐盟最具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