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疆再教育營引眾怒 多國要求前往調查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羈押維吾爾人,侵犯人權的問題,引發國際關切。聯合國多個成員國要求聯合國前往新疆調查。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規定5年一度定期審議所有聯合國成員國的人權紀錄。

6號,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審議中國的人權狀況時,新疆「再教育營」問題再次成為各國代表關切的主要焦點。

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瑞士、澳洲和其他國家的代表呼籲中共停止拘禁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成員,並敦促中共尊重宗教、言論和結社自由。

華府希望北京如實說明「過去5年來,共有多少人被迫關押在新疆所有拘留設施。」

中共當局投入新疆的維穩經費日趨龐大。根據美國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11月5號發表報告,指出,去年中共在新疆,職業培訓的支出下降了7%,而用於保安的支出則上升了近200億元人民幣,增幅高達213%。

流亡美國原新疆幹部阿爾曼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新疆現在的局勢,就像當年二戰納粹消滅猶太人一樣。他說,新疆當地的維吾爾人只要一出門,晚上能平安回到家,就算幸運!

流亡美國原新疆幹部阿爾曼:「新疆現在也沒有生產,白天晚上就是抓人,查你的電話號碼,查你的手機,查你的身分證,你不要說出國,連這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都去不了。你去醫院、去學校、商場,所有的地方都是監控、安檢。」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新疆是中共嚴控最厲害的地方,也是中共維穩系統的一個實驗場。中共的政法機關被稱為刀把子,它和槍桿子是維護中共專制統治的兩把利器。現在對新疆而言,就是屬於槍桿子和刀把子共管的方式。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維穩支出其實就是打內戰,就是對內維穩鎮壓,上萬億的支出,聽起來增加兩、三百億在新疆的話,好像不算多,但是從新疆人口來講,上千萬的維吾爾民族,大部分居住在新疆。如果說,這個錢都是用在他們頭上的話,那麼,這個個人承受被維穩的支出,應該是在全中國(維穩)系統中最高的。」

總部設於德國的流亡維吾爾人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今年8月向聯合國一個人權委員會提交報告,指控中共政府大約將100萬名維族人非法拘禁在「再教育中心」,進行思想改造。

胡佳:「所謂的思想改造從來就是邪惡的,尤其是來自於共產黨,它的那種思想改造無異於納粹黨思想改造,如果真的有上百萬人在所謂的學習班裡面,那我只能說,那裡有上百萬人集中營的受難者。」

胡佳表示,到底是誰把這股無名邪火點燃,又是誰製造像魔鬼一樣的行為。

胡佳:「這種升級式的手段,究竟是什麼造成的?這套東西也不是共產黨一黨發明的,整個共產主義的赤色法西斯群體,歷來是採取這樣的手段。」

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羈押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人,中共代表團團長、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在聯合國辯稱,這是一種預防措施,是為了制止新疆民眾轉向恐怖主義。

美國和德國要求聯合國前往新疆和西藏,調查中國大規模拘押少數民族和限制宗教自由的指控。英國也提出書面要求。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法國呼籲中國關閉新疆再教育營,停止在新疆地區的大規模拘押,並且邀請聯合國人權問題高級專員以及其他人權專員到新疆就地視察。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