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猥亵案再生事端 女當事人突遭網路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朱軍猥亵案一波三折,受害女子近日遭遇網路暴力,收到大量針對其外貌的辱罵,疑似朱軍方面的網絡水軍。

11月8日,朱軍性侵案女當事人微博發文稱,自從在法院露面後,收到大量的辱罵,最近網路又出現許多類似水軍通稿的內容,拿自己的外貌替朱軍洗白。

認證為編劇的當事人弦子(化名),其微博名為「弦子與她的朋友們」,粉絲11萬,弦子在8日的博文中說:「從開庭那天開始,就收到足夠多關於外貌的辱罵了,說不困擾是不可能的,只能安慰自己每個人判斷標準不一樣,選擇站出來就要有心理準備。不過最近這種類似水軍通稿的內容也出現了,麻煩大家看到類似的推送把鏈接發給我,我承受得住」。

博文還說,在收到的數千評論中,多數網友支持「弦子與她的朋友們」。但是,最近有類似水軍通稿出現,多數攻擊女當事人的外貌,疑似以此替朱軍解圍。

8日的微博中附兩張截圖,截圖內容顯示,有兩家公眾號的文章標題分別為:「朱軍性侵案開庭,女主亮相長這樣?網友:我相信朱軍」「朱軍性侵案開庭,女主角第一次亮相,網友見後:這樣子可能嗎?」

11月6日,弦子在微博中說:「即使官司打贏,受害者也不是贏家,燈光落下後,留給她們的,是他人即使伸出援手也無法解決的,千瘡百孔的生活——「希望贏嗎?/我們更希望它從未發生。」

上月25日,朱軍性侵案在北京海淀法院開庭,女當事人現身,朱軍未露面。當時,女當事人向法院提交了證據和錄音。

朱軍性侵案源自今年7月的一份舉報,微博用戶「麥燒同學」稱,4年前朱軍在化妝室對一名女生做出猥褻行為。8月15日,朱軍委託發布律師聲明稱,猥褻女生的信息不實。9月19日,朱軍正式起訴微博、女當事人和「麥燒同學」,其代理律師提出四項訴訟請求,其中求償65萬元(人民幣,下同)。隨後,女當事人起訴朱軍,要求其賠償6萬元,其中精神撫慰金5萬元。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