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尷尬一幕 殲20現原形派「替身」表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中共正在珠海舉辦國際航展頻爆醜聞。繼俄媒曝光,由中方展示的CR929客機,抄襲了俄羅斯一家設計局的方案之後,港媒再爆料,在珠海航展進行了6分鐘表演的3架中國新一代戰鬥機殲20,裝備卻是俄羅斯的AL31發動機。

11月6日至11日,2018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簡稱「珠海航展」)在中國珠海舉行。中共在航展上展示諸多軍事武器裝備。其中包括中國新一代戰鬥機殲20,又名「威龍」。

殲20戰鬥機是由中國成都設計,而新型中國製造WS15峨眉發動機則是為殲20量身訂製的,中共官媒大力宣傳殲20戰鬥機,有四場飛行表演,分別於6日、9日、10日和11日舉行,將是珠海航展的一大亮點。

中共原本借這次航展來展示自己的軍事實力,然而卻醜聞頻傳。香港《南華早報》8日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為中國新一代戰鬥機殲20量身定做的發動機沒有按照計劃,在珠海航展上展覽,因為這款發動機沒有通過可靠性測試。

軍方消息人士說:儘管這款發動機表現仍然非常不穩定,工程師們沒能找到問題的主要原因,為解燃眉之急,在珠海航展進行了6分鐘表演的3架殲20戰鬥機裝備,都是用的俄羅斯的AL31發動機。

軍中消息人士還表示:「現在非常尷尬,如果量產的話,中國可能需要向俄羅斯方面求助。」

據報,中共「最先進的隱形戰機」殲20是一款中共期望能對抗美F22,集「尖刀」和「指揮員」於一體的隱形第四代戰機。1997年正式立項,2011年1月11日首飛,2017年3月9日央視報導殲20已正式進入空軍序列。

但中共的殲20戰爭機,被網民調侃:技術靠「偷」,功能靠「吹」。

殲-20現身之後就成了中共對內洗腦民眾、對外謀求震懾的利器了。然而2016年12月23日,俄羅斯官方媒體在節目中稱,殲-20是偷竊美國的技術後建造的。

同年,51歲的中國公民Su Bi,在洛杉磯因偷竊美軍機密並提供給北京被判監。他承認與中共軍官共謀,竊取美國F-35和F-22戰鬥機,及波音C-17軍用運輸機的計劃。

殲-20戰機爆出醜聞外,珠海航展首日,有媒披露,一家名為「Atom」的俄羅斯設計局發聲明說,中共展出的中俄兩國合資CR929客機,是盜用了他們的設計方案。

聲明還指,該局的總經理兼總工程師馬克西姆‧庫津(Maxim Kuzin)表示,2015年該局在上海投標時就展示過自己的設計方案,但遭到拒絕,豈料設計卻被中方剽竊。對於中共的抄襲行為,庫津感到非常的震驚,如此重要的項目,如此知名的參與者,卻做出這樣的事情。

另外,在此次珠海航展中,還爆出另一個抄襲醜聞。日本《產經新聞》6日報導說,珠海航展上展示了中共最新款隱身無人機「彩虹7」的全尺寸模型,涉嫌抄襲美國海軍「X47B」無人機。

部分歐美媒體認為,這是「X47B」的山寨版,中共有可能通過網路竊取了相關技術。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