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逼小學生清查家中「反黨」物品 網友:中共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中國新疆地區長期以來社會動盪不安,而中共對該地區維族人的文化、民族風俗等方方面面的嚴厲管控,使得該地區的民族矛盾更趨複雜化。近日,新疆小學竟然強迫在校小學生簽署保證書,回家清查家中的書籍、圖片與3C設備是否有違反黨的要求。有網民驚嘆「中共瘋了!」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第79小學近日向在校讀書的小學生下發了一份「清查家庭藏書及音像視頻自查情況反饋及承諾書」,要求學生們自填班級、姓名,並承諾要清查家裡的書籍、圖片以及電腦、手機、音像製品等3C產品,並將清查的結果填寫在學校統一印製的清單表格中向學校報告。

這份表單上,明確要求小學生們承諾,家中所藏的書籍及3C產品等都要符合「黨的民族宗教觀、歷史觀」,以及馬克思主義的所謂「五觀」和新疆當局推行的所謂《紀要》的精神,並承諾家中現有的以及今後購買的書籍及3C產品,都不違背上述要求規定。最後校方還要小學生及其家長都在表單上簽字擔保。



新疆烏魯木齊市第79小學向在校小學生下發的「清查家庭藏書及音像視頻自查情況反饋及承諾書」。(網絡截圖)

有網友驚嘆,「中共徹底瘋了,竟然讓還沒有獨立行為管控能力的小學生簽保證書回家搞清查行動!」還有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披露,「我有個新疆的同學假期回家說了幾句不滿的話,就被人舉報抓進去了。」還有網友評論稱,「不只是針對少數民族,看起來好像是針對宗教。」

事實上,中共地方政府通過學校教育對小學生進行意識形態的強制洗腦是一貫的作為。

2017年12月下旬聖誕節來臨之際,中國各省市的教育系統就曾經發起過一場「抵制聖誕節」的文革式政治運動。期間,不少地方小學也曾下發統一印製的保證書,要求小學生簽名承諾不參與慶祝聖誕節的活動。從網絡上曝光的一些視頻片段和圖片還可以看到,有的學校讓小學生在課室內或操場上,集體高喊「拒絶洋節,從我做起。」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