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上海進博會凸顯美中貿易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今日點擊】(3306-1)

提要
上海進博會凸顯美中貿易關係
貿易戰:進博會上的禁忌話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美國中期選舉最後結果出來,出來之後呢其實在,據說中國大陸有一個說法,說中國大陸幾千萬人看當時美國的中期選舉。因為時差的原因,所以最後出結果的時候,它應該是中午12點多,所以對大陸而言呢它的時間,觀看的時間就正好。我相信在大陸如果,希望之聲報導說它看到一個資料,有4千多萬人。如果中國大陸有這麼多人去關心美國的中期選舉的話,它表明在之前8月分吧,應該是,所傳出來的習近平來豪賭美國中期選舉呢,這應該是跟這相關。

這是一種相關的,因為在中共的體制之下,它完全是一種黑社會的,它是以黨的內部的文件,或者內部傳達的宗旨,傳達了某些東西。它很多傳達的要求都是口頭的,為什麼是口頭的,那當頭的是兒媳婦大肚子裝孫子,他知道自己在裝孫子,他為了不讓下屬抓住他裝孫子的把柄,所以叫口頭的。那地下黨原來都是口頭的,對不對,那原來黑社會都是口頭的,它就這麼回事咧。所以它很多東西是口頭出來的,口頭出來的或者是底下傳的,或者上下,底下當兵的,請當官的在外頭嫖娼的時候說出來。

而這東西傳播最快,這東西是真的,文件都是假的。所以這東西都是傳播很快的時候,在面對一件事情發生的時候,它會驟然出現這種現象,大家誰也不說都在看,對吧,都在看。那習近平對賭這個美國中期選舉,那賭贏了嗎?你表面上絕對是贏了,這個民主黨確實拿下了眾議院。但是當初民主黨認為和很多輿論認為,要出現叫藍色浪潮,就是說要席捲整個國會,眾議院、參議院要被席捲整個國會,像當年奧巴馬。當年奧巴馬在他第一任美國總統的時候,也是兩年中期選舉的時候,那是紅色火焰,眾議院他一下丟掉了60多個席位,參議院他當時丟了30多個席位,所以滿翻盤。

所以在奧巴馬當年上台的時候,眾議院、參議院都是民主黨,就跟這個川普有著一比。但是這次川普呢,眾議院丟掉了30多個席位,這是美國社會當中很正常的,它一個政治生活的過程。而在美國本身來講,美國的它的中心的這種,一種社會文化、政治文化,它不喜歡,它不願意出現一黨獨霸,就是一黨獨裁,他們叫一黨獨裁。這個獨裁的概念,就是共和黨掌控了參議院、眾議院,而且掌控了還成為了美國總統,立法跟執法跟行政都是一個黨派,在他們講這叫獨裁。而這種現象出現將會出現,就是在美國社會來講權力缺少制衡,所以美國社會的中間概念,它一個主流的概念就是,權力要被制衡。

所以在眾議院被民主黨拿過之後,華爾街反應投資商反應非常的激烈,道瓊斯上漲500多點。它整個投資的概念說,這是一個被美國社會的中心價值觀非常接受,而且靠近了他們主流思想的,一種政府的,政府最高層面,政治權力最高層面的一種形式。到底習近平獲勝還是失敗?在華爾街日報的評價中直接講,川普展現出來的他自身的力量,民主黨沒有遇到過,沒有想像到。而在參議院這個概念下,他以如此的方式,來鞏固了參議院共和黨的力量。而在整個中期選舉中,根本沒有撼動川普自身的,他固有的這個氛圍和環境。

上海進博會凸顯美中貿易緊張關係

同時間呢上海召開了一個叫中國進口貿易博覽會。大家評價比較,其實比較一致啦。華爾街日報有篇短文,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上海進口博覽會,凸顯美中貿易關係的緊張。美國企業的處境很尷尬,一方面是中國市場巨大的商機,另一方面是川普在批評美企投資中國。如果說得直白一點,其實滿簡單的,華爾街日報在談論中,它談論的是錢。進口博覽會,按照胡春華的話說,這是習近平自己一手導演出來的,這是他自身的主意,應對中美貿易衝突。用甚麼?用錢,用錢掩蓋甚麼?掩蓋川普對中共的指責,偷竊、強占、剽竊、強姦。

那它的意思是甚麼?就我說最簡單,隔壁老王,川普指責你是隔壁老王,那充當隔壁老王的中共體制,習近平出來的主意是甚麼,向左鄰右舍的女人們說,我爺我隔壁老王有錢,你來不來吧,你幹不幹,就這麼回事兒,其他全是假的。通篇裡面講的就是錢,就是錢,女人賣不賣。不用講那麼大,沒用的。

在推特上有一張短視頻,那應該是在他晚上開了個宴會,在上海召開的。它的桌子是對著吃的,不是我們說的圓桌,它是大長條的。那對著這麼對著吃飯的中間,大概有,我以為大概起碼有這麼寬吧,中間是隔離帶,就隔離帶了。因為是2個人對談嘛,對談,有地主有客人嘛。裡面是用的養魚池,應該有這麼大的錦鯉, 鯉魚啊。錦鯉就是,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叫,牠就叫錦鯉,在整個裡面在游動著。這東西出現就是奢華的概念,這是把自己定位在皇帝上的概念,這是死人的,這是整個改朝換代的標誌。

這個概念就相當於紂王當年的摘星樓,非常類似。吃飯,把魚放在裡面,那是密封的,就是給封閉起來了。我不知道那個魚,在裡面能堅持多長時間,他往水裡是可以打氧氣那是沒錯的。大家能,你能想像出如果一個飯桌,長條的飯桌,他要做這麼一個飯桌裡頭帶錦鯉,這麼大的錦鯉,要保持4、5個小時,就這個桌子得多少錢。他幹嘛?就為了吃頓飯。所以這是瘋了,但用這個東西是應對川普的貿易戰

貿易戰:進博會上的禁忌話題

而同一時間德國之聲在報導講說,進博會上禁忌的話題。它主要的目的呢是中美貿易戰中,向美國發出強烈清晰的信號,但讓參展大牌企業高管,就貿易戰置評的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不能評價貿易戰。保時捷、寶馬、SAP、卡爾,德國企業在面對貿易戰有關問題時,它說迅速的警惕起來。獨一無二的進口博覽會,從國家層面是一種促進,但貿易戰的話題,好像懸在空中的一把無形的劍,人人都知道它,但很少有人願意面對。那為甚麼?他們知道是怎麼回事,所有人都明白,對吧,所有人都明白。

一群壞男人去洗桑拿,彼此不熟但利益在其中,各個都知道幹著背信棄義的事。背信棄義,背信他老婆啊,跟他老婆發過誓,對不對,然後誰也不說,誰也不說。但這群老男人,到那兒去洗澡的時候呢,都在想一會兒誰掏錢啊,小費誰掏啊。我不跟你開玩笑,這是真的,這就是這麼,人在利益中就這個,一樣的。誰也不說如何如何,但幹的是齷齪的事。一個個都進了小屋了,然後上頭那無數個,監控頭就都給你拍下來了。完了,回頭一穿衣服說,欸,給你點紀念品,看看你剛才幹嘛的,我有點備份,回家跟你媳婦問好去啊。完了。洗澡的錢我掏的,然後呢所有人都成孫子了,進博會就這麼點事。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