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航墜機 波音對「737 MAX客機」發警告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根據印尼媒體報導,獅航客機失事的初步調查顯示,新式737MAX型客機,飛行控制系統讀數錯誤,可導致飛機以大角度俯衝墜落。生產這款飛機的波音公司,已向使用這種型號客機的航空公司發出安全警告,并提醒飛行員需以現行程序處理問題。

客機在判斷是否處於失速狀況的重要依據,是監測飛行角度的「攻角」感應器,「攻角」是機翼方向跟空氣流向的夾角,攸關機翼的升力。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日前指出,獅航客機出事時機頭突然向下,墜海一刻的速度甚至達每小時965公里。

獅航客機失事前最後4次飛行時,空速表都發生問題。但目前還無法判定空速表問題是否與「攻角」有關。專家認為,訓練飛行員處理問題或許更加重要。

目前,波音公司已在全球售出219架波音737MAX,其中美國西南航空擁有23架、加拿大航空擁有18架、美國航空15架、印尼獅子航空13架。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