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定局 紐約「真藍」政壇洗牌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11月6日的美國中期選舉塵埃落定,民主黨重奪國會眾議院成多數黨,在紐約州也泛起了「真藍」旗幟,多個職位大洗牌,請看報導。

在民主黨「大本營」的紐約州,這次中期選舉均無懸念。

在國會層級,競選連任的史坦頓島第11選區國會眾議員鄧諾允(Dan Donovan),作為紐約市唯一的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遭遇民主黨人羅斯(Max Rose)挑戰,兩人得票相當接近,最終鄧諾允以84,665票落後約5%,羅斯以95,458票獲得52%的票獲勝。

第6選區國會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以90%的得票率,順利連任第四屆,第7選區的國會眾議員維樂貴絲(Nydia Velázquez)也順利連任。

長島第二選區的共和黨人國會眾議員彼得金(Peter T. King)也順利連任。

而聯邦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法雷(Chele Farley)首次參選,以33%的得票率不敵現任的政壇老將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

紐約州方面,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以超過315萬票,58%的得票率,戰勝共和黨州長候選人莫利納羅(Marc Malinaro)。延續了他父親老庫默連任三屆州長的傳統,同時也成為紐約州歷史上三次連任州長的第六人。

第11選區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雖敗猶榮,得票共15,343票,得票率為20%。醜聞纏身的民主黨人劉醇逸(John Liu)以39,571票,得票率53%勝選。

而布魯克林第22選區則還沒定論,紮根16年的共和黨人紐約州參議員高頓(Marty Golden)遭遇民主黨人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挑戰,以30,039票,49%的得票率,1.84%的微弱差距落後。不過,目前還有3千多張缺席選票未點算,預計一週內會有結果。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輕鬆連任,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也順利連任。

紐約市方面,現任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Tish James)以超過322萬票,60%得票率,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瓦福(Keith Wofford),成紐約州總檢察長。而她目前的公義維護人席位預計將在明年2月份進行特別選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