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媒體:中期選舉之後 中美關係依舊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 媒體:中期選舉之後 美對華政策不會變

備受矚目的美國中期選舉11月6號落下帷幕。美國國會由原先的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變成共和黨掌控參議院、民主黨掌控眾議院。不過,外界普遍認為,這一變化不會影響目前美國的對華政策。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也表示,無論哪個黨派取得參、眾議院控制權,都不會改變川普的施政。

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一些中文網友也翻出民主黨眾議院領袖南希.佩洛西早前呼籲懲罰中共的言論,並評論說,在打擊中共的問題上,美國的兩黨目標一致。

「德國之聲」則直接報導說:「中期選舉之後 中美關係依舊是寒冬」。

美朝對話推遲 網友:受美中關係影響

美朝對話再次出現波折。美國務卿蓬佩奧和朝鮮高級官員金英哲原定11月7號在紐約舉行的會面已經被推遲。

美國國務院6號晚間宣布這個決定時,沒有給出具體原因,也沒有給出新的時間表。

在此之前,美國也曾在8月底取消蓬佩奧赴朝鮮的安排。

今年6月美朝領導人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峰會後,外界一直批評朝鮮未作出不可逆轉的去核行動。而朝鮮方面的態度也幾度反覆。

有中國網友總結說:「川普對中共一軟,金三就硬,川普對中共一硬,金三就軟。總是如此。」
幾天前,川普與習近平剛剛通了電話,並在事後表示這次通話「時間長、非常好」。

英警告電信公司審查5G供應商 劍指華為

英國政府最近警告國內電信公司,在建設5G網絡時要仔細審查供應商。業內人士說,這將導致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在英國受到更嚴厲的審查。

據《金融時報》11月7號報導,英國政府上個月致信多家國內電信公司,說將審查英國是否過於依賴單一硬件供應商。信中並未點名具體公司,但收到信的企業高管都表示,此舉是針對華為。
分析人士指出,英國政府的做法反映了英國對華為不斷擴張的擔憂,而這可能導致華為在英國遭受更嚴格的審查,甚至被禁止在英國推出5G。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