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關注港人權惡化 批北京歪曲事實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前對中共人權紀錄進行審議。會上首次有多達12個國家關注香港人權狀況。香港普遍定期審議聯盟歡迎國際社會的關注,遣責中港政府在會上歪曲香港人權現狀。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前對中共人權紀錄進行審議。會上首次有多達12個國家關注香港人權狀況。香港普遍定期審議聯盟歡迎國際社會的關注,遣責中港政府在會上歪曲香港人權現狀。

由民陣、香港記者協會等多個團體組成的「香港普遍定期審議聯盟」星期三召開記者會,歡迎國際社會加強關注香港人權日益惡化的現狀,並譴責中共及港府在會上歪曲香港人權現狀。

民陣副召集人梁穎敏:「我們譴責中國對OHCHR(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和一些國家施加壓力及有不正當影響。我們亦譴責特區政府他們全盤否認的態度是非常不負責任,我們見到昨日張建宗(香港政務司司長)有兩招,就是金蟬脫殼。對於所有國家代表指出香港有人權問題時,張建宗要麼說個別事件不作評論,另一招就是任他搬的紅線。」

聯盟認為今次審議向港府發出一個強烈的訊號,呼籲港府必須接受各國的建議,否則香港的核心價值將進一步被破壞,威脅到未來的繁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