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否認普世人權價值 外界籲警惕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11月6號,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審議中國人權記錄,中共方面則遞交《國家人權報告》回應,聲稱世界上沒有普世的人權發展道路。評論指出,中共在聯合國否認普世價值,值得警惕。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1月6號在日內瓦對中國的人權狀況進行了第三次的普遍定期審議。中共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問題引起西方國家譴責。會場外,上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維吾爾人遊行集會,抗議中共的迫害。

美、加、德、法等十幾個國家的代表都提出,中共應該關閉在新疆廣泛設立的營地。在此之前,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中國問題聯合報告員麥克杜格爾曾表示,估計有100多萬維族人被中共關押在所謂的「反極端主義中心」,另有200萬人被迫進入所謂的「再教育營」,接受政治和文化灌輸。

對此,與會的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辯解說,中共的新疆措施是為了所謂的穩定,是防止恐怖事件於未然,而且是所謂的「為國際社會反恐做貢獻」。

人權活動家劉青:「如果(樂玉成)他這種說法能夠成立的話。那麼當初納粹把幾十萬、幾百萬的猶太人集中到一起,他們也是能夠成立的咯?所以,你就可以看得出來,中共正在新疆進行恐怖主義統治。洗腦教育的這些拘留營就是它最典型的表現。」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分析,中共辯稱關押維族人是防患於未然,恰恰戳破了這種行為的違法性。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等於承認了中共是在這些人沒有任何違法犯罪的情況下,就強行把他們關押起來,進行所謂的『教育培訓』。那顯然是和國際人權標準和中國的憲法,以及其它法律相違背的。」

在質詢中,還有不少國家對中共打壓維權律師表達了擔憂。但中共代表團聲稱「律師權利有保障」,而打擊所謂的「違法律師」符合依法治國。

劉青舉例說,僅從高智晟律師基於事實依法為法輪功學員辯護,就被中共長期關押,就可以看出中共為什麼要打壓維權律師。

劉青:「比如說高智晟、王全璋,這些律師僅僅是為一些弱勢群體和受迫害的人進行了辯護,中共就把他們也加入迫害對象。因為律師它不迫害,那迫害其他群體就遇到一個障礙。」

對這次聯合國的審議,中共方面則遞交《國家人權報告》回應,聲稱世界上沒有普世的人權發展道路,而且說:中共「人權事業」始終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

劉青:「任何一個專制極權的國家,都不承認它有人權問題。實際上,就是中共以國情特殊,維護它迫害人的權利。你可以看到台灣和大陸是同文同種的,是承認這種普世價值,並且往這個方面去發展的。」

滕彪指出,中共向聯合國否認普世價值,提出所謂的「中國特色人權」,值得警惕。

滕彪:「新的概念背後實際上是有中共向全球進行滲透和擴張的一個野心。它通過所謂的大外宣和軟實力來向全世界推銷它的價值系統,這個是非常可怕的。」

中共的這份報告,是有選擇的接受上次審議結束時各國提出的建議寫成的。當時是2013年,各國共提出252項建議,中共拒絕了其中的48條。包括敦促中共批准聯合國的一些公約;公布死刑數據;停止起訴迫害天主教、基督教、藏族、維吾爾族、法輪功等信仰民眾;保障言論和媒體自由等。

滕彪表示,聯合國人權機制在一些議題上是有效的,但因為中共善於操縱聯合國人權機制,以及收買、聯合一些人權紀錄差的小國相互支持,因此如果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或聯合國機制不進行徹底改革,它對促進中國的人權起到的效果微乎其微。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