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德媒:美國下一個制裁目標或是中國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日前,德國媒體報導,中共可能是繼伊朗之後, 美國將要制裁的目標。這種可能性有多大呢? 又會採取什麼方式制裁中共?請看專家的分析。

據「德國之聲」11月2號報導,世貿組織前總幹事拉米(Pascal Lamy)日前在巴黎召開的一次國際投資會議上指出,歐盟方面必須為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級做好準備。

拉米說,面對美國即將恢復的對伊朗制裁,許多歐洲企業在權衡利弊之後,不得不撤出伊朗市場;相似的美國策略也有可能日後針對中國,歐盟各成員國政府必須要做好思想準備。「如果美國決定更進一步,不僅僅用貿易手段來打擊中國,而是像現在針對伊朗那樣動用制裁措施,歐洲就會遇到大麻煩。」

法國聖日爾曼•昂萊政治學院教授 張倫:「我的看法暫時不會,但是中國的個別企業和伊朗發生商貿關係的話,可能會導致美國對這些相關企業的制裁,但是對中共本身整體的像對伊朗那樣的制裁,我覺得暫時是不會的。」

美國作為國際警察,能夠用來制裁的措施很多,除了軍事、外交、金融等方式外,國際宗教自由法、全球人權法案和國際緊急權力法都是制裁獨裁國家和人權惡棍的工具。

為了阻止朝鮮的核訛詐,美國當時制裁了幫朝鮮洗錢的澳洲銀行, 之後,所有的銀行包括中共的銀行不得不和朝鮮進行切割,最後迫使朝鮮與國際金融的聯繫中斷,金正恩不得不坐下來和美國談判。

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中共在貿易問題上繼續要堅持過去那種靠偷搶致富發家的途徑來和美國對抗的話,美國對中共實施制裁是遲早的事情,但是目前這個階段暫時還沒有具備條件。」

實際上,美國對中共零星的制裁一直在進行,一些為朝鮮洗錢的公司、和俄羅斯勾結的中共軍官都已經受到了制裁。

最近,美國要求中共媒體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也被認為是制裁中共的方式之一。

9月份,中共《中國日報》花老百姓的血汗錢在川普的票倉愛荷華州購買《德梅因紀事報》四個版面做廣告,攻擊川普。也被外界解讀為給美國制裁中共提供口實,因為美國制裁俄羅斯的理由就是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

唐靖遠:「更深刻的這個層面上講,中共對宗教信仰的迫害,包括對新疆維族人這種大規模的滅絕式的迫害,其實這個才是更值得對中共實施制裁的理由。」

「德國之聲」認為,美、加、墨自貿協定中規定的,任何一個協定簽字國如果與「非市場經濟國家」簽署貿易條約,其他簽字國就可以在六個月內退出協定、另立新約,是在針對中共。因為外界認為中國已經被公認為「非市場經濟國家」。

文章說,這一條款可能被複製到正在談判中的美歐自貿協定,從而阻止歐盟與北京的貿易合作。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川普選擇用經濟來對中共下手是最好的選擇。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經濟這東西川普是最拿手的,從關稅不斷的極限施壓,過程中步步升高,這個策略是很見效的,如果說明年1月對全部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進行關稅制裁,整個的中國經濟要走到崩潰的邊緣了。這個對中共政權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和壓力。」

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因為關稅制裁達到的效果比較滯後,川普採取對中共軍方高官李尚福制裁、對晉華這類技術公司制裁等,更加立竿見影,更容易起到施加壓力的作用。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