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結果揭曉 亞歐股市反應不一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結果週三出爐,歐州股市反應積極,而亞洲市場,因爲美朝關係生變反應不一。專家認爲,中期選舉的結果不會改變貿易戰。

民主黨重掌美國眾議院,有機會阻止川普總統的一些施政計劃。不過,瑞士寶盛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科爾表示,美國貿易和外交決策來自政府,而不是國會,所以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對市場和貿易戰影響很小。

瑞士寶盛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科爾:「影響市場的主要問題,比如貿易戰,都不會因(選舉)結果而改變。」「對市場而言,相關的是(美國)貿易衝突,稅改進展等。現在川普有一個民主黨掌權的國會,這個新局勢不會帶來什麼變化。」

週三,泛歐斯托克600指數上漲1.1%。所有歐洲主要國家和行業指數早盤時都處於上升階段。

亞洲股市不僅受到美國中期選舉結果的影響,還受到另外一個消息的衝擊。週三,美國宣佈無限期推遲國務卿蓬佩奧和朝鮮官員的會晤,這一消息打擊了亞洲股市。

日本日經指數收盤下跌0.3%,至22,085.80點,韓國KOSPI指數下跌0.5%至2,078.69點,香港恆生指數小幅上漲0.1%,報26,147.69點。

美元兌大多數主要貨幣走弱。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