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各地選民踴躍投票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據統計,週二的美國中期選舉選民參與度增加,亞太裔投票熱情高漲。民調显示,高達76%的亞太裔選民表示要參加投票。來看當天美國各地的,選民投票情況。

華府亞太裔投票聯盟表示,美國亞太裔人口目前已超過2100万,成為競選中兩黨爭取的力量。

亞太裔投票聯盟執行理事陳棣芳﹕「我們看到更多的志工和組織﹐在中期選舉前﹐協助選民註冊和鼓動選民出來投票。總的來看﹐我們接到很多熱線電話﹐尋問基本信息﹐如投票地點在哪裡﹐投票時間等。」

週二,在紐約華埠最大票倉、孔子大廈投票站,投票人絡繹不絕。

孔子大廈投票站協調人鄭永佳:「我很忙,你可以看到我很忙。通常沒有這麼忙的。來投票的人數很高,中午12點就有300人投票,我預計今天會有1000人來投票。我想他們是來表達自己的見解,所以他們出來投票。」

紐約選民韋晶晶:「今天是投了共和黨州長(參選人)莫里納羅的票,還有投了法雷(的票)。」

在加州舊金山硅谷聖塔克拉拉縣,選民登記人數創歷史新高。

聖塔克拉拉縣選民登記處主任 Shannon Bushey:「聖塔克拉拉縣的選民註冊數量破紀錄,超過88.7萬人登記成選民。」「這次選舉我們達到的另一個歷史新高是提早投票的人數,到昨天為止共收到25.7萬多個郵寄選票。」

美國出生的馮博洋,父母是中國大陸移民。他讚賞川普總統對內減稅、對外推動朝鮮棄核等政策。認為在加州左傾政治風氣下,沒有給川普一個正確評價。

選民馮博洋:「我在這裡我知道,這是個很民主黨的地方,我也看到,如果你(的想法)是毛澤東有一點右邊,好多人都認為你是納粹,還是法西斯,還是一個非常不好的人。」

在加州洛杉磯,選民早早趕到投票站投票。

退休國會首席談判代表 C.G. Frienden:「很開心看到經濟在回升,雖然我不應該太強調政治,但我真的十分開心我們有川普這樣的總統。」「我認為他真的很在乎美國,他在幫助美國的經濟和人民的福祉。」

陳先生經商多年,很高興看到美國逐漸回歸傳統和普世價值。

商人陳怡:「我從原來的民主黨轉移到共和黨,而且因為加州共和黨的力量比較弱,所以我覺得我這一票還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就趕來投票。」

週三,選舉結果初步揭曉,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優勢進一步擴大,民主黨掌控衆議院。

新唐人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