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從伊拉克返國 現類似MERS症狀後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韓國仁川市當局週二(6日)表示,一名男子在出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症狀後死亡。該男子在伊拉克出差4個月後於5日返回韓國。

《韓聯社》英文網報導,韓國仁川廣域市發言人Park Sung-ho透過電話告訴記者,這名60歲男子在中東出差4個月後,於當地時間11月5日返韓。但他突然出現不適症狀,6日早在首爾以西40公里處仁川一家醫院去世。

Park Sung-ho說,「開始時他突然發高燒,之後就失去了知覺,這是一種與MERS有關的典型症狀。週二一早,他被送醫治療後很快死亡。」

所幸,這名男子後來對MERS檢驗結果呈現陰性。Park Sung-ho表示,男子還患有糖尿病和腦血管疾病,可能是因慢性疾病而身亡。

但報導稱,男子的死亡值得注意。2015年5月,MERS首次襲擊韓國,曾導致187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近1.7萬人接受隔離,社會一度陷入恐慌混亂,旅遊業遭受了重創。同時,在中國也出現過MERS,中國廣東曾因一名韓國患者的來訪而出現了中國首例MERS病例,後經隔離治療一個月後該患者痊癒出院。

今年9月8日,韓國在時隔3年之後首次確認一個感染MERS病毒的病例。一名61歲男子到中東國家科威特出差返國後,確診罹患MERS,經過治療,該男子恢復健康。與這名病人有過接觸的至少20人被隔離,約440人接受監察。

MERS病毒於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阿拉伯被發現,與2003年震驚世界的「非典型肺炎」(SARS)同屬冠狀病毒,臨床表現頗相似,一度被稱為「類SARS」。相比SARS病毒,MERS病毒的傳染性較弱,但致死率高達46%。

為更有效控制疫情,韓國政府宣布把疾病防控主管部門疾病管理本部升級為副部級單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