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川普】虔敬信神 回歸傳統 神蹟屢現

11月5日晚間九點多,密蘇里州開普吉拉多市(Cape Girardeau)的體育館內,萬頭攢動。這是川普一天之內的第三場選舉造勢活動。

當眾人隨著川普演講而熱情鼓舞之際,一名女性觀眾忽然暈厥倒地。川普注意到了。

「這裡有沒有醫師?有勞一下,醫師。拜託了,謝謝。」川普在台上促請醫師急救女觀眾,「醫師,你慢慢來,我們有的是時間。」

稍過片刻,川普對全場觀眾說,「大家禱告一下,說禱告詞,這樣會(對女觀眾)很好。」許多觀眾隨即脫帽、默默低頭,為暈厥的女觀眾祈禱。

不久,有人唱起西方著名的讚美詩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川普隨即伸手示意,請全場觀眾一起跟著為女觀眾唱頌。當觀眾們唱完一個段落,醫護人員也順利將女觀眾急救完成,用擔架將女觀眾送離現場,現場掌聲熱烈響起。

「我想要感謝在場的每個人,感謝你們剛剛的表現。太棒了。」川普說。

這段插曲,實屬意外,但卻堪稱是這次中期選舉過程中,最令人動容的美麗插曲,不但再次展現川普對神的信仰與虔敬,也體現了美國社會的傳統價值與精神。

自幼信神 川普就任總統 捍衛信仰自由

「我的宗教信仰價值觀,都是母親灌注給我的。」許多人聽到川普虔誠信神,都曾深感驚訝,但川普強調,他從小就上教堂、敬愛神,「神在我每一天的生活裡。」

此言不虛。川普自上任以來,便積極提倡信仰、提醒人們崇敬神,他簽署行政令提倡信仰自由、確認信仰自由將是川普政府的優先政策;美國國務院還舉行全球首屆「推動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促進改善全球信仰自由,並公布《波托馬克宣言》(Potomac Declaration),呼籲各國將宗教自由列為優先政策。

在大大小小活動中,川普也一而再、再而三提醒美國民眾:「在美國,我們不崇信政府,我們崇信神!」

事實上,川普大力倡導宗教信仰、捍衛信仰自由,不僅僅是出自他個人的信仰因素,更是為了恢復美國的悠久歷史傳統,帶領人們回到神的身旁。

對神崇信:美國開國精神與傳統價值

「我們認為下面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1776年,美國建國之父們於《獨立宣言》中,開宗明義闡述神對人類的崇高地位。

不難發現,信仰神,是美國的立國之本;信仰神,也是美國社會最重要的傳統信念與文化。

「在所有促成政治昌盛的秉性與習性當中,信仰與道德是必不可少的支柱。」222年前,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在告別演說中曾經如此提醒後人。

法國思想家托克維爾(Alexis de Tocqueville)於1831年遊歷美國時,也深刻觀察到,在美國人心中,自由與宗教信仰密不可分、彼此攸關。

「沒有道德,便無法建立自由;沒有信仰,便無法建立道德。」他在《論美國的民主》(De la démocratie en Amérique)書中寫道。換句話說,人有信仰,才能重視道德,用道德來自我約束言行,知可為與不可為,才不會侵犯他人,也才能進而在社會上建立起真正的自由。

信仰對人類道德、對自由社會的重要性,川普了然於心,並全力守護提倡。

「每一天,我們都為宗教信仰人士挺身而出」,8月底川普在白宮表示,「因為我們知道,信仰與家庭——而非政府與官僚,才是美國生活的重心。而且我們知道,自由是來自創世主的恩賜。」

川普對信仰的恢復、對傳統的守護,似乎收到了效果。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The Pew Research Center)2017年底完成的調查發現,目前美國民眾仍有高達80%相信神的存在。而多數人信仰神的理由,主要是「與神親近」、「讓孩子們有良好道德基礎」、「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虔誠信神 恢復傳統 川普任內屢傳奇蹟

你相信神蹟嗎?

前美國二戰名將巴頓將軍(George Patton)以信神著稱。1944年,他在德國作戰時,曾領著25萬將士虔誠禱告,暴風雪天氣突然連日放晴,讓巴頓一舉扭轉戰局,成為歷史佳話。著名的「巴頓禱告詞」也流傳至今。

不管你相信與否,但神蹟似乎也屢屢出現在川普身旁。

2017年9月,超級颶風艾瑪(Irma)侵襲美國佛州,預計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風暴。艾瑪登陸前夕,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在電視新聞上敦請全國民眾為佛州百姓祈禱,而川普也在大衛營率領內閣成員,虔誠低頭向神祈禱,留下經典畫面。

奇蹟般地,颶風路線突然偏移,颶風中心避開了人口稠密的邁阿密,改由佛州西部沿海地區登陸,颶風強度也快速減弱。原本預計出現海水倒灌的地區,竟因風向改變,反而出現海水消失、海床裸露的罕見奇觀。

更令人驚訝的是,原本各界預期,美國接連遭受兩個颶風侵襲,經濟或將嚴重受創,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率可能下降到1%,或甚至負成長。但稍後,財政部公布數據,經濟不但正成長,而且增長率竟高達3.2%,出乎眾人預料。

事實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過程,亦可堪稱神蹟。

當時川普面臨眾多主流媒體的猛烈抨擊,負面報導不斷,幾乎所有民調都對川普不利、預測希拉里當選。但最後,卻由川普這位政治素人逆轉勝出,跌碎所有專家眼鏡。

不過,一名退休消防員馬克‧泰勒(Mark Taylor)透露,早在2011年,神便已告訴他,將安排川普出任美國總統;神並在2015年再次向泰勒預告此事,川普也果真參選,並順利當選。這段神蹟故事,後來被出版為書籍《川普預言》(Trump Prophecies),並被翻拍為電影。

不僅如此,川普今年以來,相繼遭遇泛左派媒體的多輪攻擊,攻擊力道之大,前所未見;然而,川普的民調支持度卻不但沒有下降,反而節節上揚,彷彿愈挫愈勇,目前來到約50%的高點。如此難以解釋的奇蹟,堪稱近代美國政治史上首見。

如今,美國中期選舉再度出現一面倒、對川普陣營不利的民調預測;但就在選舉前夜,川普造勢場合卻又出現一場眾人祈禱、令人動容的插曲。

倘若,川普率領的共和黨最終能夠勝出,或許可說是神對川普恩賜的又一項奇異恩典。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