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樂勝選對保SHSAT至關重要 紐約華裔選民投票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中期選選舉6日進行中,一直堅定捍衛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的艾維樂能否連任紐約州參議員,對是否能保住SHSAT至關重要。眾多布魯克林的華裔選民紛紛出來投票。他們稱,取消SHSAT課題,是促使他們出來投票的重要原因。

《世界日報》報導,成為美國公民已有5年的華裔選民張Joanne說,這次是她第二次投票,因為剛成為選民時並沒有對美國政治或政策多加關注,直到近兩年孩子上學後,她才發現很多政策與教育密切相關。她提及華裔最為關注的SHSAT議題時表示「非常不讚同改革」,同時她也希望更多華裔能站出來投票,用自己的公民權捍衛自己的權益。

華裔選民甄思宗認為,投票沒有黨派之分,民眾選擇能為自己謀利的民選官員才是上策。甄思宗認為,時下對紐約華人最重要的議題就是SHSAT,自己的孫子也即將面對考試。他希望更多華裔選民能為教育著想,用投票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見。他表示,投票是行使公民權利的重要方式,也是維護家庭利益的途徑。

仍在考取成為美國公民的華裔民眾盧彪,一直積極讓妻子註冊選民。6日他陪同妻子一起去投票,他說,「如果沒人肯投票,就無法作出改變」。

盧彪也表示,紐約眾多政策對華人不利,其中SHSAT課題對華裔學生非常不公平,如果真的改革成定案,日後將更難以反對。他說,雖然自己的孩子已經長大,不需要再面對這項考試,但對後代依舊會促成極大的影響。因此,他也不斷鼓勵身邊親友出來投票,發表自己的心聲。

《大紀元》報導,多年來推動華人投票的社區人士羅維宗表示,明年市長白思豪改革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的提案將在州議會投票,州參議會是擋住該提案的重要一環。所以,一直堅定捍衛SHSAT的艾維樂(Tony Avella)能否連任州參議院,對是否能保住SHSAT至關重要。

羅維宗說,挑戰艾維樂的劉醇逸是民主黨極左派,主張大麻合法化,無視大麻對社會及青少年的危害;另外,第11選區的地稅已經很高,還在不斷上漲,而劉醇逸還主張地稅上漲無上限,全然不考慮民眾的負擔。這些都是左派的「共產主義」思想,只想千方百計搜刮民脂民膏,不考慮民眾利益。

羅維宗還強調,在劉醇逸當年競選市長時,為了拉攏非裔、西語裔的選票,提出改革SHSAT。在本次競選中,劉醇逸不敢得罪非裔、西語裔,始終不開口承諾支持SHSAT的單一考試,沒有參加過任何一次抗議廢除SHSAT的集會及遊行。如果劉醇逸當選,大家可以想像後果。當前州參議會共和黨和民主黨的比例為32比31,也就是民主黨的參議員一個都不能再多,這是保衛SHSAT、反對大麻合法化的最後防線。

據悉,為了孩子和社區的未來,不少第11選區的華人媽媽們,近期不僅積極當義工為艾維樂助選,而且以前從不投票的她們,在本次普選日將會第一次出來投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