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疑中共施壓聯合國刪意見書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星期二(11月6日)審議中國人權之際,包括香港眾志在內的至少七個團體的意見書被刪除,秘書長黃之鋒質疑中共施壓聯合國。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傍晚6時緊急會見傳媒,他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在9月3日公佈團體摘要報告將香港眾志列入「團體名單」,香港眾志提出的改善香港人權自由的建議,也被引述於改善措施的章節當中。但到10月份,重新上載時,包括香港眾志等7個團體名字及意見書消失了。原因是必須尊重有關國家的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性。他直言,明顯是北京施壓的緣故。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想今次事件代表我們所講的中國干預或北京施壓其實不限於香港、澳門、大陸或者台灣,不論巴丟草事件、遠至澳洲,至聯合國審議程序都可以誇張到明明份文件就交給聯合國,9月上網都見到,但10月今次就整份文件被消失,而無任何解釋,都反映整個聯合國普遍定期審議程序是缺乏透明度。」

他表示,將跟人權觀察、國際特赦組織等團體聯絡跟進,希望盡快得到人權高專辦的回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